中大管院财务与投资系党支部线上开展四月组织生活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14 18:42 浏览量: 2314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进标尺和先锋形象。即日起,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及时展现党支部建设风采。

4月27日,管理学院财务与投资系党支部通过网络在线形式,开展了以交流分享为主题的四月组织生活,专门邀请了中山大学副校长、管理学院财务与投资系党员教师李善民教授作专题分享,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玉罡教授主持。

李善民教授进行分享

会上,李善民教授向支部成员分享其对于政策分析研究报告撰写的心得与体会。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健全决策机制和程序,发挥思想库作用”的精神;2014年10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的相关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从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国家软实力的战略高度,把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切实抓好。在此背景下,李善民教授就政策分析报告的特殊价值、政策分析报告的基本特征以及写好政策分析报告的基本原则三方面,与支部成员分享了他对于撰写政策分析报告的要点和体会。

他还强调,政策分析报告的特殊价值需要兼顾“三个面向”以及“实现个人价值”两个方面,既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学术前沿,同时也不忘作为一名教师的家国情怀。

接着,李善民教授详细介绍了政策分析报告的基本特征,包括直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注现实问题以及独特的文本类型。他强调作为研究人员需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他就政策分析报告特殊的文本类型做了详尽的阐述。

最后,他着重与大家分享了写好政策性分析报告应注意的几个原则,内容包括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世界观,以及具体报告撰写的细节等,让支部成员受益匪浅。

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财务与投资系党支部结合工作和专业特点,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创新形式开展组织生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习先进畅谈体会,坚决做到“组织生活不中断、政治学习不放松、工作推进不停顿”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