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2019何氏奖丨杰出教学贡献奖刘运国:勤勉教学 潜心育人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15 18:42 浏览量: 2929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何氏教育基金奖由何氏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以表彰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和党政管理人员。根据《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何氏教育基金奖评选办法》(管理〔2016〕22号),刘运国教授获评2019年何氏教育基金奖杰出教学贡献奖一等奖。

教学事迹

从1999年加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至今,刘运国教授已从教二十余年。他一直敬业爱岗,紧跟学科前沿,积极参加教研活动,积极发挥对学生学习的引领和指导功能,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对学习的投入度,显著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刘运国教授一直致力于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等的教育工作,服务于教学工作的第*。他先后承担《基础会计学》《管理会计学》《成本会计学》《高级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管理会计研究》等核心课程的讲授工作,每年都超额完成本科教学工作量,指导学生毕业实习中实验设计及课题的实施论文撰写,指导学生完成研究计划,圆满完成任务,使学生科研和实践能力得到了提高。因教学成果突出,他获得了2018年宝钢优秀教师奖。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二十余年的教学生涯中,刘运国教授专注于会计专业领域,他先后出版了《管理会计学(第三版)》《管理会计学(第3版)学习指导书》《高级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第二版)》等教材,撰写了专著《中国情景的管理会计案例研究》等。在会计专业教育领域深耕多年,他得到了国家和行业的认可,于2019年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

教学成果丰富的他多次受到邀请,曾担任国家级精品课程网易公开课《工商管理导论》第二讲《会计学导论》主讲人、《管理会计学》省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程主持人、《管理会计学》双语课程主讲人及《管理会计学》校级精品课程主持人,并先后担当《管理会计研究》编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管理会计》编委会委员。从教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弘扬“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中大校训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学者名片

刘运国,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获得2018年宝钢优秀教师奖(2019年公布),编写出版《管理会计学》《管理会计学教学指导书》《高级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教材三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