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线上开展三月组织生活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16 16:54 浏览量: 2741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进标尺和先锋形象。

3月26日,中大管理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线上开展三月组织生活,28名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交流了疫情防控期间所见、所思、所感,并分享了读书心得。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党支部副书记成林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并进行了迅速部署。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应对疫情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主动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 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并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主动发挥优势。

“筑青春梦想,扛红色旗帜”主题交流

在交流分享环节,成林峰同志分享了“致敬逆行者”视频。视频中,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分批有序撤回。群众们纷纷走上街头,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党支部书记牟欣同志指出,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中,我们党展现出了强大的领导力、强大的动员能力和强大的执行能力。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处处体现着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结合身边事例,李泽熙同志分享到,除了奋战在第*的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者们、甚至我们身边的每一个普通人都为战疫的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很多金融工作者,在疫情严峻时期依然深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更是靠人民取得了胜利。

高巧慧同志分享了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的感想。她认为,中国抗疫彰显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她深深地被防疫战疫*的感人故事所打动,也深刻理解到了制度自信的内涵和外延。疫情之下,“90后”等新生代力量扛起了一面旗帜,展现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在疫情期间,谢杭同志主动与支教过的学生保持联系,帮助他们摆正心态,缓解压力和焦虑,同时引导他们提高信息辨别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熊洁旖同志分享了她研学日常。她以传播动力学模型SEIR入手,通过各环节的转化率、治愈率等对传染病的传播规模及时间进行预测,同时借助GitHub的实时数据和Python代码包进行可视化的输出。特殊时期,这样的研究给她带来了更多的自豪感与成就感。

“读名著,诵经典”读书心得分享交流

“读名著,诵经典”读书心得分享交流是管理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推出的特色活动,旨在响应时代号召,加强理论修养,为同学们提供分享个人见解和学习感悟的平台。

此次分享交流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汤昔沛和申请入党人李涵分别分享了阅读《社会契约论》和《实践论》的心得体会。

《社会契约论》是一部政治哲学著作,探讨的是政治权利的原理。汤昔沛摘录了该书中生动论述,从“为什么需要社会契约”“社会契约如何构建一个国家”“社会契约如何构建一个政府”和“社会契约的维护、修改与退出”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人民民主权利的理论基础。

李涵同学则利用逻辑框架图,分享了《实践论》中“实践和认识之间相互升级的过程”“客观事物的不断发展与主观修正”等核心问题的学习心得,探讨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核心关键。

会议最后,牟欣同志总结到,因为这场疫情,大家都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疫情期间,同学们停课不停学,利用这个时间完成一些对学习、科研和个人成长的有益之事,这是非常值得肯定、提倡和借鉴的。接下来,希望大家继续贯彻“停课不停学”的倡议,主动进行课外自主性研修和辅助性学习。与此同时,党支部将继续检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