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理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三月组织生活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11 18:40 浏览量: 2532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进标尺和先锋形象。即日起,中大管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及时展现党支部建设风采。

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与学校党委的号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30日,管理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网络在线形式,开展以“齐心抗疫情,党员担使命”为主题的三月组织生活,支部成员积极交流疫情防控期间的心得体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颖悦同志主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刘颖悦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的抗疫工作者,代表党中央对奋战*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挥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等表达感谢。在火神山医院,习近平总书记叮嘱医护人员加强自我防控措施,鼓励病患人员保持乐观向上精神、坚定康复信心。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去往东湖新城社区,向配合抗疫在家隔离的居民进行慰问,并向社区工作者表达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障好群众生活,加强社区防控措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理解、宽容、包容群众,依法防控,妥善处理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习总书记表示,这次疫情虽然在短期内会对经济产生影响,但是不影响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各部门应当加强对湖北的支持,总结经验教训,着力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城乡治理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专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在国际疫情愈发严重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中国愿与其他国家携手抗疫的决心。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通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国始终愿意向世界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尽己所能提供帮助。在本次抗击疫情中,我们不仅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看到了中国在疫情期间的大国担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

会上,刘颖悦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当前,仍然有52个未摘帽贫困县和1113个贫困村正在努力如期完成脱贫要求,当地干部群众都在为脱贫继续努力。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没有疫情或疫情较轻的地区,需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要加强贫困地区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保护好脱贫果实。

“齐心抗疫情,党员担使命”主题交流

结合抗疫议题,党支部全体成员就疫情防控交流自身体会。支部书记陈敏姿同志充分肯定支部党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响应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号召所做的努力,同时提醒大家应当坚持学习,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以提高自身本领。对临近毕业的党员,陈敏姿同志表示应当更多地了解行业发展,思考疫情对行业布局的调整等。

支部学生党员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林培培同志对党和政府以及全体医护人员在抗疫过程中的付出表达感谢;郑明晖同志认为我们学生党员应当力所能及地向家人传播正能量,澄清一些互联网谣言;张茜同志分享了抗疫期间的邻里生活,表示身边的党员和群众都十分重视疫情,作为党员应当发挥表率作用,保持清醒头脑,从官方渠道关注疫情动态,坚定抗击新冠疫情的信心;湖北籍的常菁慧同志则对疫情以来收获到学校、学院以及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表达感谢,表示未来将更加积极地学习,以求为国家多做贡献。

结合支部成员的专业,支部书记陈敏姿同志从货币供给、线上经济、消费观念等方面,鼓励大家从经济和管理的角度深度思考疫情下的产业走向,提醒支部成员做好学业与工作规划,以更好抓住机遇、应对全球社会经济形势的变化。

会后,大家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林培培:

疫情以来,通过各方新闻我看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很感谢医疗工作者在抗疫中的付出。当下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而各方对武汉疫区的抗疫支援更是制度优势的体现。作为在校学生,我们应当担负起自身使命,自觉支持防控疫情的工作,配合学校安排。

史珂:

我本科在武汉大学读书,慢慢在自己身上打下“珞珈人”的烙印,武汉就是我的第二故乡。看到全湖北省新增患者清零、武汉解封,珞珈的樱花仍然是熟悉的样子,我忍不住想哭。感恩、感动、感谢那些负重前行的可爱的人!这个初春很冷,因为一场疫情,暂停了繁华,带走了生命。但这个初春又很暖,因为危难时刻,我看见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冰点到沸腾,从中央到基层。战疫有温度,华夏最真情!

郑明晖:

此次战疫中,作为一名党员,我力所能及地向家人澄清一些互联网谣言,传播正确信息。中国自上而下的防控和对其他国家抗疫的援助,让我看到了国家力量以及中国担当。希望疫情早早过去,社会各方早日恢复往日生机。

王子然:

面对抗疫考验,全国上下通力合作,各方人员全力以赴支持抗疫:钟南山老先生等医护人员和抗疫专家,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无数志愿者对口支援武汉;小区业主主动值班,共同参与抗疫……全民抗疫化疫为夷,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常菁慧:

作为湖北籍同学,自一月底到现在我收获了许多来自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我会对得到的帮助铭记于心,尽我所能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聚集。居家期间我也在积极地参与导师课题,和同学们进行学术讨论,希望将来能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国家多做贡献。

梁华青:

我有以下三点感想:一是国内接地气的防控宣传举措,让全国人民做到自觉居家,配合疫情防控;二是看到我国对国际的抗疫支持,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一带一路”的意义;三是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理性面对网络舆论,保持思想的独立,学会用战略性的眼光看待问题,同时铭记历史。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