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审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三月组织生活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02 15:56 浏览量: 1827

编者按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进标尺和先锋形象。即日起,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及时展现党支部建设风采。

3月25日,管理学院审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网络在线形式开展组织生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答辩。

首先,党支部书记谭娜老师带领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广东省委、中山大学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现在已经到了决战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清醒地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慎终如始。党支部成员认真观看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凝心聚力》、《战“疫”,我们在一起:中山大学篇》学习视频。

学习了视频后,党支部成员踊跃发言交流。其中徐瑞同学认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入防控疫情非常状态的中国,与时间赛跑,举全国之力、以史无前例的措施遏制疫情。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团结奋斗下,当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但是我们不可大意麻痹,仍然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和注意。作为广大群众,我们要时刻牢记“战斗员”身份,凝聚合力最终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

交流结束后,谭娜老师对学习交流环节进行了总结,表示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提醒同学们,虽然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是现在还不是可以松懈的时候,大家要避免聚集,加强锻炼,绝不大意。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杨杰同学和余帅同学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汇报,两人分别从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学习生活情况、对党的认识、社会实践活动等几个方面阐述个人情况。汇报后,支部成员对两位同学就党的理论知识展开提问,以此检验他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对他们的入党动机进行深入了解,考察他们对党的忠诚度。两位同学都进行了认真而详细的回答。

最后,经过支部集体研究讨论,一致同意确定杨杰同学为入党发展对象,确定余帅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谭娜老师向两位同学提出了要求,希望两位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能以自身实际行动,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来源:审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撰稿:杜梓苗

编审:谭娜、黄彦瑶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