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全体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3-31 17:11 浏览量: 4567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及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部署开展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及学校近期发布的各项要求部署,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防控疫情意识,我院团委动员全体团支部于2020年2月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各个团支部积极响应,通过“读、写、拍、画、创”等形式开展了战“疫”宣传材料制作、防疫知识宣传、居家学习生活分享等活动。团员们自律、自护、自修,相互加油鼓劲、分享经验、讲好故事,开展了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主题鲜明、意义重大的线上团日活动。致敬英雄,祝福武汉2019级行政八班团支部团员以书画的形式,我手写我心,为武汉祝福,为中国加油。

2018级工管一班、会计一班、会计三班团支部联合举办活动,拍摄了《致敬*英雄》视频短片,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歌颂与赞美。同学们虽分处各地,却踊跃配合,最终高质量地完成了各自的任务。经过两天的剪辑,《致敬*英雄》祝福视频出品。视频全长4分40秒,由30名同学的合唱以及44名同学的祝福组成。

一字一句无不诉说着同学们的深情关切与同心同德一调一曲无不吐露着同学们的真挚祝福与崇高敬意三个团支部的同学们还分享了一个个*医务人员的感人故事,从“逆行英雄的母亲”到“疫情时期的爱情”,一件件真人真事催人泪下。同学们切实感受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一往无前、“不要播我的名字,妈妈看了会担心”的感人肺腑、“因为我是医护人员,所以义无反顾”的大爱无疆……2016级行政六班团支部搜集了同学们的手写祝福,用笔墨写下“心系武汉,心系中华”的信念。

知识科普,学以致用2019级行政一班团支部对团员进行疫情知识科普,开展知识问答活动。团员们相互分享了实用的公众号和微博博主,帮助同学积累相关知识、提高各种生活技能。

2016级行政二班团支部,通过微信群开展了“共抗疫情,中国加油”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大家认真学习《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PPT,分享关于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并提供温馨小贴士。同时,观看《等风雨经过》短视频,引导同学们关注全国各地疫情情况。

2016级行政四班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包括“关心关爱*医护人员主题学习”“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学习”以及团日活动心得分享。通过视频,大家看到在前线战“疫”中,医务人员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辛苦——他们要忍受长时间穿着防护服而导致脸上出现勒痕、压疮、皮肤破溃的痛苦,很多人为了节省防护服甚至穿上尿不湿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医务工作者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可以说,正是广大医护人员用血肉之躯筑起的钢铁长城,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和生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体现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切浓厚的关爱,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之后,同学们学习了疫情防护的相关知识,如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大家还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所做的防护工作以及居家生活。

在最后的心得分享环节中,同学们向白衣天使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大家坚信,有众志成城的决心,有共克时艰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2016级行政六班团支部以PPT展示的形式对疫情发展情况及防疫措施进行了强调。同时,通过讲述疫情防控的英雄事迹和暖心故事,弘扬了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应。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团支部团员利用专业知识理性解读疫情新闻,运用营销学的原理识别疫情传播陷阱,并邀请具有医学专业背景的同学进行了主题分享。

分享收获,共同成长2018级会计二班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包括“学习”“生活”“疫情”三个板块,动员同学们在线上通过投稿的方式,讲述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收获与成长,之后由团委整理汇总,制成PPT在班群分享。在疫情防护方面,同学们采取了以下举措:减少外出活动、积极配合学校进行健康申报、时刻关注疫情最新进展、切实做好自我防护、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同时还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重灾区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同学们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坚持“停课不停学”,合理利用网上资源进行在线学习。例如在中国大学MOOC上自学下学期的相关专业课程,或是通过APP刷题背单词,积极备考雅思考试等。此外,同学们也在为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等考试备战。另一方面,学习和实践也是密不可分的。有的同学加入了寒假招生宣传,不仅参与公众号日常运营,还将自身的高考经验写成推送,加以分享;有的同学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积极参与企业文化、创新创业、社会调研、市场营销等相关比赛;有的同学受教育机构邀请成为寒假数学营主讲,隔着屏幕为高二的同学们授课,用自己的知识帮大家共同进步;有的同学已经开始了“科研小助手”的工作,帮助导师完成一些基本的任务……同学们也通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丰富生活,如锻炼身体、练习绘画、演奏乐器等,让生活更加多彩。

2018级会计四班团支部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交流互助、主题微团课、青年祝福三大板块。活动当日,同学们借助微信语音,交流面对疫情的所见、所思、所行。叶沛仪、赖浩飞两位同学对家乡高效精准的防疫措施印象深刻,并向社区防控*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表达敬意;高淼同学倡导自主进行学习,自觉锻炼身体;家住黄冈的杨韵同学也分享了身处疫情*如何加强防护,积极配合当地防控措施的经历……此外,支部还充分发挥“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的作用,邀请党员池琳俏师姐深入班团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班委们也纷纷带头,为同学们居家学习生活提供建议,普及卫生防疫知识、居家体育锻炼方式等,分享课程学习资源和优秀的课外读物。团支书叶家铭讲述了主题微团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强调同学应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并带动家人,做到不提前返校、每日填报健康状况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战胜疫情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这场疫情大考前,没有谁是旁观者!有同学表示:“通过一场特殊的团日活动,我再次感受到党、团组织在全国面临重大事件时的责任担当,也再次感受到会计四班积极向上的态度和与支部同学友好互助的精神。”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为武汉写下祝福话语,向此刻仍奋力抗击疫情的*工作者致敬,共同期待早日战胜疫情!

2018级工管三班团支部的线上团日活动聚焦于防疫抗疫和自我提升两大要点。黄若雯同学先通过一份PPT给大家讲述了此次疫情中防疫工作者们的辛苦付出。我们都应该尊重并配合好医护人员、志愿者、警察或是路口、小区出入口处的测温人员的工作。同时也鼓励大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到社区报到,参与力所能及的防疫工作。徐小淇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假期学习积累的有关疫情及其防护的相关知识。她以疫情记录片《在武汉》及疫情实时地图为例总结了疫情实时情况及防疫全进展,真实呈现了抗疫*医务工作者及其他从业者的奉献与艰辛。刘映彤同学则汇总了假期自主学习资源,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经典书籍、分享了假期学习心得,号召同学们自主学习、积极钻研、熟悉课内、拓展课外,在这个特殊的长假充实自我。叶安琪、肖俊烁和李正睿同学依次向大家介绍了居家锻炼的好方法以及关于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心态和良好家庭氛围的心得。分享完毕后,班长王满意同学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建议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多与家人沟通、感受亲情的温馨。距离的相隔并没有阻断同学们的热情,语音、文字的互动之间,洋溢着早春的温暖。2016级行政六班团支部组织团员们就宅居家中的生活进行了分享。尽管疫情暂时让我们远离了外面的世界,但家内的生活仍多姿多彩且富有意义。准备毕业论文、学习CPA、编曲、剪窗花……行政六班的同学以充实的“蛰居”生活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属于自己的贡献。

爱心捐赠,暖心助力2016级行政三班团支部除了进行线上宣传教育,还组织了联合捐赠活动,虽然力量微薄,但寄托了同学们对*医护人员的支持与敬重。

在这场备受关注的疫情之下,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不仅仅是与病魔斗争的患者,不仅仅是与病毒对垒的医者,更是无数如星辰萤火一般、在社会各界通过自己的方式奉献爱心的仁人志士。而青年学子也正在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不断展现自己的价值,散发自己的热量。就像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凝心聚力才能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才能取得胜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