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攻克疫情 | 中山大学管院人爱心行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2-19 09:52 浏览量: 3746

MBA中国网讯】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持续发展,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全国总动员的人民战“疫”。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在中山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下,在广大校友的积极倡议下,我院校友、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各地校友及爱心人士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助力在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助力疫情的防控救治。

高旭华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校友,面对疫情,在大年初三那一天,他便赶紧行动起来,给自己在国内外的同学朋友们发布了一些紧急需求信息,号召大家一起为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积极寻求疫情相关的医疗资源或信息渠道。同时他还倡议同学、校友和朋友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可以自愿捐助一些购物款项。

在这一天中,中山大学EMBA06秋季班(野狼班)的几十位同学在何班长的带领下,每人捐助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也支持让高旭华将这些捐款通过校友基金会,或是与其他捐款合在一起后买物资捐赠抗击疫情。EMBA06秋季班共筹集捐款几十万元,其中有30000元转给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其它资金则与中山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共同捐赠的资金,用于他们发动上百位国外朋友帮助购买医疗物资运往湖北省内的100多家医院。

欧先涛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04级企业管理专业博士校友,也是管院潮汕地区校友分会的会长,现为广东万年青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年青制药)董事长。1月29日上午,万年青制药向武汉市捐赠藿香正气水一批,价值50万余元。此次紧急捐赠的药品藿香正气水正是国家卫健委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推荐用药。万年青制药在了解到该方案后,马上做出捐赠决定,力争第一时间将抗病毒良药送至武汉,助力战胜疫情。

孔伟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07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校友,现就职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系统。作为一名党员,孔伟同志在春节假期期间主动放弃休假赶回浦东,并于农历正月初三到浦东疾控中心报到,成为组织保障组志愿者,协助组内同志开展文稿审核及数据统计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右一:孔伟校友)

胡博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校友(目前在湖北十堰),他受我院上海校友分会秘书长李愚默校友所托临时组建湖北中大校友互助群。群里邀请中山医在沪校友进群,中山医校友积极踊跃帮助湖北校友,提供在线远程医学及心理方面的专业指导,短短一天时间,已有近两百人入群咨询及分享信息。

还有许多管院校友加入众志成城的抗击疫情队伍,通过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捐物,基金会捐赠名单如下(因校友没有注明所属学院,故在此直接附上基金会捐赠名单,如有遗漏,敬请谅解,欢迎补充。)

微信捐赠

支付宝捐赠

银行汇款

物资捐赠

其他捐赠情况

补充公示

众志成城,大爱无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努力下,依靠人民的力量,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