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管院人在行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2-08 17:59 浏览量: 3090

MBA中国网讯】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

一、加强领导,迅速响应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院始终把师生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爆发来,学院迅速响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院长书记主持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各相关岗位责任人切实负起责任,分工合理,排查细致,组织有序。中大管院制定了应急措施和保障方案,每天定时对学院各楼栋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同时加强学院各楼栋出入人员管控,督促大家佩戴口罩。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部分*员工提前结束休假,严阵以待。

二、掌握动态,细致全面

我院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对师生寒假去向情况以及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学院战“疫”早在1月21日就开始打响,春节前我院就主动开始关注湖北籍的教职工假期去向,指定专人负责摸排教职工健康情况,包括外籍教师、离退休教师以及物业管理人员的健康情况。学院对从疫情高发区返校的教职工及家属采取了“一对一”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有关动态状况、督促落实隔离等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处。我院还设专人负责提醒、督促返校教职工及家属主动配合学校开展防控工作、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持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坚定信心,克服恐慌,杜绝侥幸,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

三、注重引导,宣传有力

学院充分利用和发挥网络渠道优势,将教育部、广东省、学校各类通知及时传递,保障信息沟通无误;引导做好自我防疫保护工作,每日提醒师生不出门,勤洗手,出门必戴口罩等,把防疫知识和防控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

四、关爱学生,重点突出

战“疫”进行时,学院注重做好每一位学生的心理疏导。学院安排辅导员做好心理疏通,化解疫情恐惧。辅导员与每一位身处疫区的同学深入沟通,给予鼓励和安慰,化解非疫区同学的焦虑和恐惧,有呼必有应, 24小时待机,为同学们传递守护的力量。针对学生学业发展需求,学院积极为师生搭建线上交流平台,通过微信群等交流学习。针对寒假留校学生,学院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关怀。

五、尽己所能,献言献智

为应对突发疫情,践行社会责任,学院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所长,发挥专业优势,对疫情背景下企业战略调整、企业伦理和社会责任、发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疫情监测防控的作用等方面进行研究分析,形成对策措施,为社会经济和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共抗疫情贡献中大管院的智慧和力量。

六、捐款捐物,爱心接力

在中山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下,在广大校友的积极倡议下,我院校友、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各地校友及爱心人士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助力在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助力疫情的防控救治。

疫情面前,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将上下一心持续做好防控工作,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切行动听指挥,定将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