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代表队获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9)全国总决赛季军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15 18:18 浏览量: 2254

MBA中国网讯】近日,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9)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厦门大学承办。我院代表队“善思队”在案例中心主任梁剑平副教授的带领下,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全国季军。

参赛队员合影

本届大赛共有110所学校近2000支队伍参加,共24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各支队伍历经了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的选拔,在管理战略、逻辑思维、演讲思辨等方面均代表了各赛区的最高水平。总决赛连续60小时的奋战,是智慧与体力的综合较量,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代表队“善思队”在比赛过程中逻辑严谨、方案创新、队员团结,充分展现了管理学院学子的风采。

比赛中,24支队伍分别展示了对于案例“全棉时代”的解决方案。在方案陈述、对手挑战、观众质疑、评委追问四个环节中,各队伍大胆构想、缜密求证,表现出了严谨的学术功底和雄厚的商业思维实力。中大管院“善思队”提出提升品牌战略定位和实现路径,市场营销全面升级,并实施前向和后向一体化战略,将“全棉时代”打造成一个“拥抱真我,悦彩生活”的生活日用品巨头,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季军。

获奖现场

此次案例大赛设计专业,赛况激烈,中大管院参赛队伍收获颇丰。通过大赛,同学们加深了对商业案例分析与管理咨询的认识,深入理解战略和营销管理,锻炼了演讲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提升了团队协作水平,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团结进取,薪火相传,希望我院学子在下一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中再创佳绩!

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梁剑平副教授(左四)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