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王帆院长、谢曼华书记讲授 “思想政治第一课”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11 10:23 浏览量: 3179

MBA中国网讯】

9月29日、9月26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王帆院长、谢曼华书记分别面向学院全体全日制研究生和2019级本科新生,在管理学院善思堂国际会议厅讲授院长、书记“思想政治第一课”。

“院长第一课”现场

9月29日,王帆院长围绕“当今香港”的主题展开讲授。他首先结合自身学习和教学经历回顾了过去二十余年中对于香港的记忆与认识,并介绍了随着时代发展,内地和香港地区逐渐发生的一些变化。

王帆院长讲授“院长第一课”

接着,王帆院长以“从珠三角环境分析看‘一带一路下’香港航运业转型”为切入点,从政治和法律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技术环境四个方面展开,联系政策背景,援引多方数据,辅以生动案例,结合国内外复杂环境,带领大家有代表性、针对性地分析香港目前局势。他还向同学们提出“香港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香港如何实现转型?”“香港如何在转型过程中照顾各利益相关者?”等问题,引导大家从全球经济发展的角度展开思考和探讨。

最后,王帆院长鼓励全体学硕与博士研究生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沿优势,开拓视野,把握机遇,潜心投入研究与实践,努力发展成为新时代需要的人才,为国家的未来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书记“思政第一课”现场

9月26日,谢曼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谢曼华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谢曼华书记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她指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加强品德修养,牢记中山先生“要立志做大事,不可做大官”的殷殷嘱托,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增长知识见识,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培养奋斗精神,树立高远志向,敢于担当、不懈奋斗。增强综合素质,积极成为对新时代发展有益的复合型人才。

最后谢书记强调,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切实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发展目标结合起来,认真践行,争取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两场精彩的思政课,不仅激励了学生,也引起了学生的热烈讨论和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牢记院长和书记的叮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

撰稿:李天琪 杨思雅

编审:杨华岳 李洁明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王帆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