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沅同学在2019年专业硕士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29 19:38 浏览量: 2456

MBA中国网讯】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44期张惠沅同学

作为老生代表

在2019年专业硕士生开学典礼上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嘉宾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EMBA44期的张惠沅,现任广州市一家科技公司的董事长,我们公司主要是做国产飞机上机材料和零部件的生产配套。今天受邀参加母校的开学典礼,是我的荣幸,作为同学们的师兄,首先我要祝贺大家!欢迎大家成为中大人,开始中大管院的学习之旅。同时我想把自己的一些人生感悟与你们分享,希望能对诸位有所启发。

首先,要爱国。我是一名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1982年8月我毕业后分配到了深圳工作,那个时候的深圳是一个真正的小渔村,户藉人口不到16万人,我也是其中之一。当时的深圳百废待兴,仅仅通过40年的建设与发展,一个高科技、现代化的城市就展示在世人面前,这足以证明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足以证明中国70年的发展和强大!今年6月13日,中大管院安排香港城市大学香港藉的16名同学到我们公司参观考察,当同学们了解到我们国家航空工业的技术和发展水平后,无不感叹祖国的强大!当大家看到《我和我的祖国》的歌曲MV中,一架架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直升机做着俯冲、翻滚等高难度动作,更是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

你们有幸走进中大校门,我希望你们可以全面了解学校有着百年红色基因的历史,做新时代的爱国进步青年!

第二,会沟通。当你成为一名中大人,你的言行就不仅代表你自己,同时你也成为了中大的代言人。如何把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相结合,做德才兼备,具有领袖气质和家国情怀的中大人,我想掌握沟通的艺术很重要。无论在学术上、生活中,一切都是从沟通开始,沟通是是传感器,是促进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桥梁。目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如何才能具有面向国际、面向未来的能力?如何培养领袖气质和家国情怀?我认为沟通是基础,希望同学们敞开心扉,吸收阳光,输出正能量!

第三,懂感恩。同学们要珍惜在校的学习生活,顺利的完成学业。当你走出校门,留下的是一生的中大情!很多师兄师姐从中大这个平台走出去后,都成为了各个领域的精英。作为一名管院人,我特别感恩中大管院,因此,我们虽毕业了,也经常回母校积极参加各种校友活动。

我们非常乐意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交流。“追求健康与丰盛的人生!”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陪伴了我30多年,我的理解是——健康,人的一生,不仅要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更重要,养身从养心开始!丰盛,人的一生,既要追求物质,更要重视精神层面的追求。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健康与丰盛的人生”这八个字将陪伴我的一生,如今我已经五十七岁,但我依然选择攻读工商管理专业的博士。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希望你们能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不懂的问题向师长和同伴多请教,和母校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张惠沅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