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自强不息”——我院会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访企业,走自信桥”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21 12:32 浏览量: 3015

MPAcc中国网讯】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进标尺和先锋形象。即日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及时展现党支部建设风采。

9月2日下午,我院会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访企业,走自信桥”调研小组在徐世长老师和师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以下简称:“天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天健会计师事务所

天健高级合伙人、党支部书记杨克晶和高级经理邹甜甜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组,带领师生一行参观了天健的办公环境,让大家现场感受了天健员工认真严谨的工作面貌。

在天健党务工作室,调研组师生观看了天健发展宣传视频,对综合实力位列内资所前三、全球排名前二十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通过杨书记对天健发展概况的介绍,同学们对天健的组织架构、人力资源、执业资质、服务领域、客户资源等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杨书记重点介绍了天健党支部的基本架构和党务活动开展情况,在以党建促业务发展方面,支部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业务中有突出表现,支部在2016年被中国共产党广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委员会授予“优秀党支部”称号。

天健党支部生活风采

随后,调研组与杨书记详细交流了天健在人力资本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杨书记指出,天健各分所在人才的“引、育、用、留”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严把人才招聘关,坚持以校园招聘为主,社会招聘为辅的原则,注重员工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以“重视年轻人、重用年轻人、重点培养年轻人、重担让年轻人挑”的四重方针作为人才培养导向。天健注重员工的内部培养,培育了一支涵盖审计、会计、评估、咨询和税务等多个领域的合伙人队伍,他们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深厚的专业知识、精湛的职业素养,重视客户需求,注重以人为本和团结协作,能够全面高效地为客户提供各种优质专业的服务。

调研座谈会

随后调研组成员就自身实习、就业相关的实际问题咨询了天健行政高级经理邹甜甜,包括行业待遇、职业发展晋升渠道、合伙人资质等。邹经理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和从业指导。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走访企业,大家对如何以党建促行业发展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和更深入的思考。同学们表示,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从业过程中,要学习天健人勤勉敬业、勇于开拓、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精神,养成具有会计人特质的严谨治学态度和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服务社会。

调研团队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