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2015级金融学博士生胡馨慧在2019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19 19:48 浏览量: 2839

MBA中国网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5级金融学博士生胡馨慧同学,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在2019年本科生、学术硕士生和博士生,开学典礼上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胡馨慧,中大管院2015级金融学的博士生,很高兴今天可以代表在校生欢迎管理学院的新生们,欢迎你们加入中大管理学院这个大集体,也为这里注入了青春的活力。

历经30多年发展的管理学院,不仅拥有国际三大认证、双一流学科,也拥有着丰富的科研资源和宝贵的学术人才,这里是我们共同成长的沃土。8年前,我和在座的学弟学妹一样,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来到管理学院;4年前,我经历了工作和深造的选择,家人说“以后还有几十年的时间工作,读书也就这几年的好机会”,最终我选择了留下读博。这是一个从发现差距到缩小差距的过程,走得越远,越知道未知的世界还有多大。积累深厚的理论功底,培养扎实的专业素养,是我这些年一直追求的成长目标。时间有限,我想最重要的是各位能在未来的几年时光中,好好享受成长。

回首过去,我也经历过学习专业课的紧张,见过全年级宿舍通宵达旦的灯光,走过选择专业和人生方向的彷徨,也有过科研过程中的迷茫,但这一路总有师长和同窗在身旁,指点迷津,给我前进的方向。享受成长,哪怕是挫折、是打击,我们都要挣开桎梏,告诉自己困难总归可以解决,我们终将到达理想的彼岸,而这涅槃的过程,就是属于自己的成长。

我们经常说,走出舒适区才能成长,享受未知带来的挑战,同时也享受成长。就像来自北方的我之前没见过碱水粽子,在管院度过端午节收获了这极具广东特色的小惊喜,从未知到一一经历,人生就跟着成长丰富起来。就像我第一次参加百歌颂中华,那是管院每年以班级为单位参加的院庆活动,曾获教育部“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在这个活动中我第一次经历了几乎零基础的几十人的编舞和演出,虽然在课余时间里大家摸爬滚打、一路艰辛,但却让我们真的感受到来自身边同学和集体的无穷力量。第一次参加导师的项目,第一次做展示,第一次写论文,第一次公开演讲等等,每一次挑战自己,都是这样一个从小白一路过关斩将成长起来的经历,享受成长的过程会成为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

今天的我们,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努力迎接挑战,享受成长。过程中会有成功的喜悦,也可能有失败的阵痛,但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困难,成长为德才兼备,具有领袖气质和家国情怀的新时代新青年。

青春是我们百折不挠的成长,能在管理学院求学,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管院见证了我的成长,也即将见证我们所有人的成长,在这段注定难忘的旅程中,希望你我都已经做好准备,享受成长,向梦起航。

光从不吝啬锋芒,会穿透所有阻挡,为我们的青春带来闪亮。

谢谢大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