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首届本科生院长荣誉奖答辩会顺利召开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09 09:09 浏览量: 3105

MBAChina网讯】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立德树人的要求、响应中山大学2019年春季工作会议共创一流本科教育新局面的号召,探索本科教育的新思路、新模式,5月5日晚,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首届本科生院长荣誉奖答辩会在善思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学院党委漆小萍书记、周晶副书记,毛蕴诗教授、傅慧教授、辛宇教授、李炜文副教授、韦立坚副教授和研究生代表李文韬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在答辩会上,王帆院长向大家全面阐述了学院为本科生专门设立“院长荣誉奖”的初衷、评选过程以及获奖者的后续培养支持。他强调,管理学院一直坚持“以本为本”,将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不断完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为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学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本科生的培养,学院特别设立院长荣誉奖,旨在更好地鼓励全体本科生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前进。不同于其他奖学金的奖励方式,院长荣誉奖更侧重于对获奖者精神奖励和后续培养。学院会为每一位获奖者制定一份独一无二的人才培养和学习生涯发展计划,为他们的个性化成长提供全面的引导与支持。王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参加评选的过程中,对过去的努力与成长进行审视,对自身的未来发展道路进行规划,对自身的潜力进行思考、发掘,把握机会,积极展现自己,和学院、祖国一起成长,不负美好的青春时光。

王院长讲话结束后,十位候选人依次做了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展示及答辩。在五分钟的自我展示环节中,十位候选人对自我的介绍和剖析、对大学之路的回顾和展望、对个人抱负与远大理想的陈述、对学院与学校的感恩,无一不展现出了管院学子卓越的风采与高尚的品德。

在院长荣誉奖答辩的舞台上,十位院长荣誉奖候选人所展现的学习成长经历,令人记忆深刻、感佩不已。从课堂学习到社会实践,从读书思考到学术科研,从特长爱好到全方位发展,候选人们传递着正能量,彰显着榜样的力量,充分体现了管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答辩环节,候选学生与评委老师的互动也尤为精彩:“假如你现在面对高中的学弟学妹们,给你半分钟,你会怎样宣传管院?”“你是美声六级,能为我们展示一下从一级到六级的差别吗?”“能详细说下社会学的哪些理论可以帮助你研究创业拼凑吗?”“你觉得你未来最大的可能性是什么?”……一个个有深度又不乏趣味的问题不仅考验着台上候选人的临场应变能力,也引发了与会同学们的思考与感悟。

评委们向候选同学提问

答辩结束后,毛蕴诗教授对候选人的答辩进行了点评。毛教授表示,参评的同学们,既能够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全面发展,也各有特色,充分展现了学院优秀本科生的风采。同时,毛教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阅读更多书籍,积极思考问题,从“就事论事”到“就事论理”,提升自己的理论和实践素养。毛教授的精彩点评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学院党委漆小萍书记作总结发言。漆书记点评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高度肯定了候选人的优秀表现,提出了“要从一般变成一流”“从前列到引领”“从优秀到卓越”的目标,对学院学校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介绍。同时对管院学子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罗俊校长强调本科教育要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管理学院本科生院长荣誉奖的设立,正是旨在选拔和培养成长潜力突出的学子,开拓管院人才培养实践上的新道路。管理学院本科生院长荣誉奖在培养具有管院特色的商界精英上具有重要意义,也定能助力学校开拓一流本科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