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 | 2016级三班:受益匪浅,从估值机器人到金融科技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01 16:36 浏览量: 3584

MBAChina网讯】2016级三班的班主任是钟秀琴老师,同学们和钟秀琴老师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大二上学期的班会上。那时同学们仍处于较为懵懂的大二阶段,有很多困惑与迷茫。钟老师在班会上分享的人生经验和个人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传道解惑

在班会上,钟老师叮嘱同学们要把握好大二这一关键时期,学好课程相关内容。正如钟老师所说,大二开始,各门课程的内容更为深入且难度普遍都有所提高,因此这个阶段同学们更需要读懂专业书籍,明白其中的逻辑,真正地掌握各门课程的知识,为后续的学习和研究打好坚实的基础。

但与此同时,钟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在静心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放心开态、广泛涉猎。她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研究、学习自己感兴趣的各方面知识或技能上,并在这一过程中找到个人的方向,提高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学识。

关怀备至

除了看重同学们的个人成长和学习,钟秀琴老师还十分关注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她在班会中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令人痛心的安全事故,叮嘱大家在日常的出行旅游以及日后的实习中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保护好自己。

她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时光乃至今后的人生中都能葆有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心态,遇到困难主动反映,多与老师和朋友沟通。

分享点滴

班会后,钟老师与同学们经常在班级微信群中进行交流。钟老师经常转发一些与同学们专业相关的研究文章到微信群中,如我院陈玉罡教授团队研发的Value Go估值机器人的一些企业分析报告等。在分享交流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金融科技的发展。而同学们也时常在微信群中分享活动消息和照片,以便钟老师实时了解班级动态。

本学期钟老师开设了税法的课程,因此同学们有了更多与老师接触的机会。参与课程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与钟老师交流讨论专业知识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到了老师的人格魅力。

钟老师如同大家的知心朋友,在相处中从不会使同学们感到有压力,总是主动活跃气氛,给予大家温暖与帮助。热心和蔼、平易近人的钟老师用耐心与真心呵护着16级三班的同学们,也陪伴着同学们成长,她是前行路上的一盏指路明灯,引领着16级三班的同学们不断进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