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院郑国坚副院长、梁剑平主任一行赴印度开展交流访问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29 11:25 浏览量: 6083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29日,2018管理案例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Cases,简称ICMC)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来自全球的管理专家与学者齐聚印度大诺伊达博拉(Birla)管理技术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国坚教授、陈瑞球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梁剑平主任、科研办程江慧老师、教务办牟欣老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印度教育推进协会主席、博拉(Birla)管理技术学院院长H.Chaturvedi教授(左四)、

运营管理与决策科学管理案例发展中心主席Ajoy K.Dey教授(左二)

与郑国坚副院长、梁剑平主任、程江慧老师、牟欣老师亲切合影

梁剑平主任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为中国顶级商学院的案例师资、案例写作与案例学习赋能——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瑞球案例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为例”的学术演讲。

陈瑞球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梁剑平主任作主题演讲

梁剑平主任首先向与会学者介绍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瑞球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本案例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历史发展状况,围绕本案例中心的三大功能(案例教学、案例开发和案例比赛),分享如何通过案例师资培训、案例俱乐部创建、案例企业参访、案例开发与研究、以及主办、参与国家、地区及全球性案例比赛等形式,打造一个致力于成为中国及亚太地区的最佳案例中心。最后,梁主任提出中国案例教学和研究的未来趋势与方向。他表示,案例教学和研究的形式将会更加多元化,也会更加关注新兴行业与领域。学术研究为商业实践提供指引,商业实践亦会引导学术研究,学术与实务会不断寻找一个平衡点,使案例开发与研究的相关工作在学术界和企业界都能发挥最大效用。这也是陈瑞球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在未来工作中将致力发展的方向。

演讲结束后,梁剑平主任与提问学者们深入交流了关于案例教学和研究的心得体会,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梁主任和主办方一起向在本次国际案例会议中的优秀案例获得者颁发了奖金和奖状。

梁剑平主任与提问学者们深入交流案例教学和研究的心得体会

梁剑平主任和会议主办方共同向本次国际案例会议中评为优秀案例的作者颁发奖金和奖状

管理案例国际会议(ICMC)旨在为广大从事管理与社会科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学者、专家提供交流平台。在开幕式之后,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迪拜、芬兰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案例分论坛。入选案例分论坛的案例是从众多案例投稿中通过盲审而评选出的,作者结合入选案例,与来自全球各国的与会人员就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等重要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共同促进管理案例在全球的发展和推广。

在此次案例教学和研究的交流学习过程中,我院与博拉管理技术学院(BIMTECH)详细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发展情况。我院郑国坚副院长、梁剑平主任、程江慧老师、牟欣老师与H.Chaturvedi教授、Ajoy K.Dey教授就学术合作等事宜进行了详细商讨,并就双方在学生交换、师资互访、合办案例大赛与论坛会议等方面的合作前景交换了意见。

博拉管理技术学院(BIMTECH)位于诺伊达,是印度十所优秀私立商学院之一。1988年,博拉管理技术学院由博拉集团公司出资成立,主要提供商业与管理领域的研究生学术项目及博士学位,培养模式与国际接轨,至今已与世界各地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陈瑞球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案例开发与研究,通过广泛的案例教学和研究、案例写作与学习应用,打造亚太地区案例开发与研究的品牌,进一步促进国际教育在学术交流上的深度合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