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柔基金奖学金获得者风采(五) | 林武豪:成为一个好医生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24 19:18 浏览量: 2953

个人介绍

男,汉族,出生于1994年8月,现为共青团员,就读于中山医学院临床医学一系(8年制本博连读),大学期间主要获得2013-2017年连续4年国家奖学金、2016-2017学年中山大学学术创新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国家级一等奖和2017年中山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奖项。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我叫林武豪,来自中山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2013级。非常荣幸能够获得第九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学柔基金奖学金,这是对我学习生活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行医生涯的激励,不断鞭策我成为一个“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人。而这些年,我也是以它为目标一直在努力奋斗。

成为一个好医生”,是我自幼时起就怀揣的梦想。原因简单而朴实,就是作为一个患者,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医学给人们带来的希望。小时候我曾因疾病辗转家乡城镇中大大小小的医院诊所,尝试各种所谓“药到病除”的祖传秘方后,仍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而后来当我来到中山医的附属医院就诊时,我才感受到医学的神奇和美妙。于是自那时起,成为一个好医生变成了我的梦想。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五年前,我步入神圣的医学学府——中山医学院,宣读医学生誓言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无法忘怀。医学的学习承载着世界上最重要的两样东西——健康和生命。作为一个医学生,未来的医生,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我们责无旁贷,也只有当我们扎扎实实掌握了知识,才能履行我们的承诺。五年里,“披星戴月上学去,万家灯火回家来”成为了生活的常态,晚上0点30分新教学楼保安大叔那句“到点了,关灯了”成为了我每天的下课铃。为了自己的梦想和信念,我每一天都在努力着、坚持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连续四年以专业绩点第一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身边的同学打趣地说道:“流水的国奖,铁打的武豪”。

现代医学蓬勃发展,课本上的知识满足不了现代医学的需求,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以主要成员的身份获得了中山大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重点立项;在吕志跃老师的课题组下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病原传播相关入侵生物分子标识与精准溯源技术研究”;以主要成员的身份参加了“第五届全国本科生基础医学论坛”并获得国家一等奖;在吕志跃老师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在Parasitology Research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同时,我获得中山大学学术创新奖,并在今年获得了“中山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的称号。这些付出和收获,是为以后成为一个有“才”的医生、修炼精湛的医术打下基础。

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然而,做一个好医生,不仅仅要有“才”,更要有“德”。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做医生,要有一颗仁爱之心,要设身处地地为患者考虑。所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对医生职责的完美诠释;一个医生的工作不仅是治病,更是对健康和生命的敬畏和挽留,是人性温暖的彰显。美国医生特鲁多有句名言——医生对于患者有时是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有许多疾病,现代医学仍然没有攻克,而这更需要我们医者用仁爱去安慰温暖我们的患者,减轻他们内心的痛苦,给他们带来慰藉。作为一个医学生,我也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身边的人提供帮助,如给家乡社区科普用药知识、献血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为家人朋友提供健康知识咨询等。我也深知,越偏远的地方,就越需要我们的帮助,因此在未来,我也将寻求机会去援助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带来温暖和希望。抛开医学生和医生的身份,我们作为一个社会人,也需要有一颗大爱之心,热心公益,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也是我参与春运秩序维护工作等公益活动的原因。

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力求全面发展。我喜欢运动,热爱篮球,作为八年制篮球队的一员获得了北校园篮球院系赛的冠军;我参加社团活动,曾担任八年制团学联文体部副部长,举办各种文体活动,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员”的称号。

“成为一个好医生”,虽是简简单单七个字,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和不易实现的目标。只有不忘初心,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我才能在梦想的旅途上披荆斩棘,做一个“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好医生!才能真正履行医学生的誓言: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来源:黄埔之声

编辑:邓盈

责任编辑:罗萍

审核发布:漆小萍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