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支部风采:教育党员有力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22 09:48 浏览量: 3794

MBAChina网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着力加强对党员教育,各党支部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扎实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以及道德品行教育,使党员同志自觉把基层党组织基本制度执行落实好、自觉把基本行为规范遵循好,做到履职尽责敢担当。党支部委员严于律己,注意教育的方法和艺术性,关注党员的成长和发展需求,贴合实际地开展系列党日学习活动以及主题学习会,真正发挥强有力地教育党员作用。

一、抓好“三会一课” 提升支部组织力

2018年9月26日,会计学系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研读学习修订后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党员表示,将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准绳,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018年4月20日,学术硕士研究生党支部17级学硕2班党小组召开主题为“学习两会和中山大学春季会议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党小组会议,对如何将两会精神及学校春季会议精神落实到日常,展开了积极的思考与讨论。

2017年5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批示精神,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世长老师为支部党员讲授题《广东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的主题党课。

二、深化“两学一做” 推进“学思践悟”

2016年11月,金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广东历史文化陈列展览,重读入党誓词,重温党规党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交流分享“两学一做”新体会。通过文化实践学习,党员们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体会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砥砺前行,不断进取。

2017年12月29日,2016级—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内容学习解读会,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扎实开展党员考学工作,“学报告 学党章”考学活动满分率100%。

2018年5月4日,管理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与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日活动,从学术的角度研读马克思主义的系列著作,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深入学习中山大学春季工作会议会议精神。

三、规范主题党日 淬炼党员本色

2017年5月6日下午,2015级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举行“悦读”分享会,每位学员针对必读书目《共产党宣言》的不同章节进行分享和展示。在展示中,大家都展现出对“无产阶级历史使命”和“共产党人思想”的高度认同。

2018年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97周年生日之际,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党日主题活动。

2018年5月4日,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笃行与薪传——马克思主义在中山大学的实践与传承”系列展览,以此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