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 | 李学柔基金奖学金获奖者黄熙景:心怀猛虎,细嗅蔷薇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15 08:00 浏览量: 6104

个人简介

黄熙景,男,汉族,出生于1998年8月,共青团员,为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2016级学生。

曾获国家奖学金,李学柔基金奖学金,连续两年获中山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创客青年:曾获第四届互联网+创业创业大赛国际赛道银奖,2018挑战杯·创青春广东省金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数创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粤港澳学术论坛金奖;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计划和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曾参加CCTV 2传媒梦工坊。

个人事迹

转眼间,在中大的求学之路已经走了一半多了,看到刚进校园的大一师弟师妹们脸上兴奋好奇的神情,回想自己从大一到大三的经历,思绪从早晨里晨读的自习室一直到星光下夜跑的操场。

以往的经历中,我不一定是最优秀的学生,但是在中大求学的日子,我始终以成为一名“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中大学子来要求自己,不断砥砺前行,既坚持仰望星空,又不忘一步步脚踏实地。正如《远走高飞》歌中唱道“如果迎着风就飞,俯瞰这世界有多美”,希望在日后的人生旅途中,我也能始终记得中大求学历程中所学到的知识和勇气,做一个心怀猛虎,细嗅蔷薇,迎着光勇敢追梦的青年。

生命有限,学海无涯

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我始终牢记大学是随时补充知识,拓展视野的最好时机,大学期间,在学业上,我严格要求自己,连续两年综合绩点排名第一。

我深知学海无涯,不应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除了日常学业上的学习外,我协助老师进行一带一路沿线课题立项,受邀在国际文化研究学会(ACS)第12届双年会(Crossroads in Cultural Studies 2018)宣读第一作者署名的论文,并多次参加欧洲蓝皮书发布会、马来西亚双年会等学术年会,发表三篇国家级普刊文章,参与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此外还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级课题研究助理。

所谓大学者,应该重视通识教育人才的培养,学生应该致力于多学科、广视野的学习:因此我辅修经济学,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数创杯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中均获国家二等奖,在中山大学案例大赛、21世纪杯、外研社杯、四校区英语辩论赛、九国英语配音大赛、“社人聚焦”、“新闻外交官”、“十大提案”等校内英语、社科比赛中均获校级以上奖项。

除此之外,在课外我不断提升自己,曾入选Bridge+聚光计划,接受中欧商学院MBA教练一对一职场培训,曾研修清华大学量化投资课程,学习量化投资策略组合等知识。

创业维艰,唯勇者恒

我出生在湖南一个小县城,家境普通,父母也都没有接受过大学教育,相比知识他们给我更多的是品质的培养。大学期间我不断鞭策自己,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我一方面尝试创业,担任广州云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与公司创始人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夏林峰师兄一同参与公司前期团队招募和业务拓展,参与公司数字化营销和共享招聘项目的品牌建设,实现300万营销流水。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二等奖,2018互联网+国际赛道银奖,2018年广东省创青春金奖,“赢在广州”广州市铜奖,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三等奖,并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个人被评为全国霍尼韦尔星计划二十强和珠海互联网新锐青年。

另一方面我注重培养组织领导能力,在校任院学生会学术部副部长,协助筹办中大模联,负责奇葩说等活动;假期在农业银行、珠海联通、美国万通实习,并担任安永校园大使和久谦咨询PTA,因较丰富的经验获中珠职协职业能力大赛第二名。我相信无论是学业还是职场,对于优秀人才的品质要求是一样的,因此我尽心尽力去完成每一项团队合作,多次获得合作伙伴好评。

志在四方,心怀家国

在新时代,我认为一名优秀学生除了关注自身发展,更应回报国家和社会,而不是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我坚持两年无偿献血,在水滴筹等平台捐款近千元,作为国政学子,应该心关国事天下事,我连续两年参加粤港澳学术论坛,曾获代表团金奖;我也曾参与国际气候变化与能源会议,为气候变暖发声;作为校青马班成员我积极参加十九大报告讲座,征文曾获学院第一名。

我注重和更多优秀者同行,入选央视第十届传媒梦工坊(入选率0.39%),与牛津大学、纽约大学等校学生共同培训,在提案大赛获第二名,在冬残奥会、西班牙拉丁文化艺术节、全国CYW青年论坛、CGG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德国武尔夫总统欢迎晚宴、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中国开源年会、万科总部年会等活动中都有我担任志愿者的身影,曾接待杨澜、武尔夫、王辉耀、王石等嘉宾,展现中大学子风采。并因工作认真,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作为中山大学康乐使者的我也积极参加校级接待和学院志愿活动,两年公益时均超100个,坚持不断践行公益,回报社会。

此外,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希望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身体素质较好,钢琴十级,书法绘画也曾获国家级奖项,注重繁忙之余陶冶情操,能够心有猛虎,志在远方,又能珍惜旅途,细嗅蔷薇。

作为大三学生的我,正处于人生的迷茫期和需要奋发向上的黄金时期,李学柔基金奖学金,是对我之前努力的认可,也意味着新的开始。更让我能够坚定方向,相信汗水和坚持能被时间看得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大学子,我将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中大对我们的期盼,希望始终能够心怀猛虎,细嗅蔷薇,让青春无悔,让梦想飞扬。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