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佳敏一行来中大管院交流党建工作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14 09:54 浏览量: 8463

MBAChina网讯】11月30日上午,江南大学商学院一行人来中大管院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议。江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佳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荣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漆小萍,党委副书记周晶,党政办公室主任、行政党支部书记陈融融等人出席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首先,我院市场学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朱辉煌从党心的建设、对党建目的的理解、党的形象如何在群众心目中构建起来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凝聚师生有力”方面的经验。朱老师表示,“热烈”“暖心”“帮扶”“互助”这几个词是党建工作的关键,尤其是在“暖心”中,要让师生感受到归属感、依靠感、温暖感。同时,朱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故事来阐述党委在“凝聚师生有力”这方面做的重要工作。

(市场学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朱辉煌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中大管院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孔祥婷用精准的数据,从学生支部画像分析了在管理党员中存在的问题,从学生支部特点与工作思路、支部管理工作办法、支部工作流程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管理党员有力”的经验,图文并茂,直观地展现出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有序、有力。

(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孔祥婷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中大管院党务秘书、2017/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彦瑶主要从从制度建设、组织活动、党员教育等方面,浅谈了党务工作感想,从党建思维、战术、战略的层面分享了提升党务工作质量的经验。黄彦瑶表示,党建工作,要真正按照“三个培养”的要求来做,在发展过程中既教育了人,又锻造了人,使人有了更坚定的信仰信念、宗旨意识和斗争精神;要强化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提升党员的思想素质、锤炼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发党员的内在动力,常态化地抓落实,创造性地抓出彩,这才是真正地做成党建。

(院党务秘书黄彦瑶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之后,中大管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融融以详实的图文资料介绍了管院在扶贫工作、工会建设方面的成绩。在扶贫方面,管院近年来多次分赴河源市紫金县龙窝镇琴口村、清远连州市保安镇种田村、清远连州市丰阳镇柯木湾村、云南省凤庆县等地开展扶贫工作,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认真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凸显家国情怀。在工会建设方面,院工会大力推进党政工建家工作,全面提升工会、教代会建设水平,积极为广大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陈主任从工会组织架构、工会丰富活动等方面展示出学院工会组织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的桥梁纽带作用。

(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融融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中大管院党委副书记周晶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学院党委下设8个教师党支部及14个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共987名。学院从选优配强党支部委委员、选配专职党务秘书、定期举办党支部委员培训、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师生党支部结对等方面持之以恒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夯实基础党组织建设。随后从点到线再到面,全面介绍党建助力学生成长这方面的经验。点:教育培养、引领担当,强化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线:从严从实、规范运行,强化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面:组织协调、沟通交流,强化学生党建思想引领作用。辅以三下乡、访企业走自信桥、学生骨干培训班、特色班团活动、港澳台国际学生专项教育活动等案例来分享落实“党建助力学生成长”这方面的经验。

(院党委副书记周晶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中大管院党委书记漆小萍带领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视频并作管理学院党建工作经验分享总结讲话。漆书记表示,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上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开展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文化建设工作,这些都要依靠历史的自觉。党建工作就是要为学院营造良好的氛围,更要自然而然地对教育事业发自内心地热爱,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内在潜力。虽然胜利的过程艰辛而复杂,但我们仍要对前途充满信心,拥有执着的信念,旗帜鲜明地向着美好的方向共同努力奋斗。

(院党委书记漆小萍作管理学院党建工作经验分享总结讲话)

交流会最后,江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佳敏对我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赞许,认为管理学院从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走出了一条管院文化建设的特色之路,管理学院在党建工作中将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将党建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文化优势,在院校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李佳敏书记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江南大学商学院受益良多,希望今后能有更进一步的交流,也祝愿管理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同时欢迎管理学院到江南大学商学院现场指导。

(江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佳敏作会议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