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SUIBE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5-14 16:11 浏览量: 3426

近日,2022年第38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学生再创佳绩,获国际特等奖提名奖2项(Finalist),国际一等奖3项(Meritorious Winner),国际二等奖18项(Honorable Mention),国际三等奖48项(Successful Participant),其中获国际特等奖提名奖的两支参赛团队分别为:统计与信息学院刘海副教授指导,曾佳(19贸易统计创新实验班)、苗思雨(19财务管理)、陈思宇(19贸易统计创新实验班)3名学生组成的团队;统计与信息学院王利娟副教授指导,李宇(19电子商务)、吴中霞(19电子商务)、谢师琪(19国际经济与贸易)3名学生组成的团队。

(从左至右)曾佳 苗思雨 陈思宇

(从左至右)李宇 吴中霞 谢师琪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27205支参赛队伍,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竞争十分激烈。我校来自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务外语学院、金融管理学院、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会展与旅游学院、统计与信息学院等8个学院的252名学生组成84支队伍共同参加本次竞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竞赛的评审十分严格,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要求获奖队伍在数理基础、论文写作、英文表达、程序编写调试、团队合作以及应用创新等方面都非常出色。自2015年以来,我校学生已连续第八次参赛,参赛人数逐年增加,成绩逐年提高,已累计获得国际特等奖提名奖7项、国际一等奖25项、国际二等奖115项,校内形成浓厚的数学建模文化氛围,突出展示了学校本科生创新思维能力与综合素质培养水平。

本次赛前指导和培训工作由统计与信息学院数学建模竞赛团队负责,成员包括刘永辉、朱建明、袁明生、王利娟、李睿、闫辛、柳树、李瑞囡、刘欣、柴海涛、孙辞海、刘海和肖包兴邦等老师。赛前,指导教师线上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集中培训,分模块精心讲解数学建模知识和竞赛注意事项,全程指导和保障了学生顺利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 参赛感悟//

李宇

非常高兴可以遇到如此优秀、默契的队友,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我从中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未来学习的道路上,将比赛中的创新、协作的精神发扬光大。

吴中霞

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赛前辅导,同时也非常荣幸和两位优秀的队友一同备战并完成此次竞赛,在整个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支持,配合十分默契。这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谢师琪

4天正式比赛的背后是一个寒假的备战,学校提供的赛前辅导非常有帮助。同时,很幸运能和两位队友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于我而言,这是一段珍贵的成长经历。

曾佳

感谢老师专业的帮助和赛前指导,让我积累了很多使用模型和代码的经验。同时,也很感谢队友,这是团队型竞赛,我们一起克服了很多困难,这种互相支撑的强大力量让我在比赛中信心倍增。

苗思雨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我大学最关注的国际性赛事,每年都在坚持参加。在这个过程中,能够运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来解决问题,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这是我大学阶段最后一次参加大型比赛,希望大家都能和我一样,不断突破,不留遗憾!

陈思宇

非常荣幸能和我的队友们一起组队参赛。我们赛前一起准备,比赛中相互配合,建模完成得非常顺利。感谢老师们对我的专业指导,培养了我的建模与编程能力。

来源 |

排版 |

审校 |

责编 |

统计与信息学院

姚婧

彭飞

施晖

策划 | 新闻中心 SUIBE海鸥通讯社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