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中国开放型经济学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逻辑”专题辅导报告会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27 11:37 浏览量: 2413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开放发展新理念等重要论述,4月26日下午,学校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经济学院裴长洪研究员作题为“中国开放型经济学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逻辑”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专业)主任,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主持。

报告中,裴长洪研究员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国际贸易与世界市场的基本原理、社会主义对外经贸实践的探索和认识、中国开放型经济提出的政治经济学命题与实践总结、习近平开放发展新理念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逻辑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他围绕新时代怎样在哲学社会科学各个领域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以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在开放型经济领域构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时代化学科体系等重大命题阐述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和观点,就我国在推进开放型经济实践中如何进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创新进行了深入分析。

祁明在总结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当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开展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实际成果,转化为促就业、保民生的实际举措最后,他强调,当前,上海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的决策部署与工作要求,始终坚定信心,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校园一方平安,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党委宣传部

彭飞

施晖

新闻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