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BE学生党员志愿者:党旗飘扬 青春力量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26 19:08 浏览量: 2878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校学生党员积极响应、迅速集结,统一思想、听从指挥,先后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朋辈团,汇聚起疫情防控的青春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突击队

闻“疫”而动,守好防疫第一线

“我是党员,第一个上!”

“想起自己入党誓言,我觉得现在就是践行诺言的时候。”

“今天晚上的任务还缺人吗,我来!”

……

突击队以学校党建服务中心“红星”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基础班底,负责校园出行路线维护、临时防疫帐篷搭建、岗位分配、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协助党委组织部搭建“疫”帮码网上平台,为志愿者们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各项志愿工作流程,为学生社区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防线。

党员先锋岗

向“疫”而行,凝心聚力显担当

01

核酸登记岗

“如果遇上全员核酸,每人平均要扫八百多位同学的二维码。”核酸登记岗负责党员说,“核酸工作一般从最为炎热的午后开始,要持续到月上枝头,党员志愿者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连续高强度工作,一刻未曾停歇。”尽管很累,志愿者们却表示:“大白们更辛苦,对比他们,我们这点累不算什么。”

02

秩序维护岗

为了能够安全、有序、快速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秩序维护岗的志愿者会提前一小时到达岗位集合,规划场地,放置核酸检测物资,做好核酸检测预习演练,提醒大家保持间距,维护现场秩序,解决多种突发情况,保证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效高效运行。

03

超市引导岗

“同学,请戴好口罩,保持两米间距。”“同学,请扫一下超市的场所码。”“请拿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遗落。”为了满足同学们的生活需求同时避免人员聚集,保证同学们安全有序地购物,准封闭管理期间,志愿者每天在超市营业时间内轮流值守,维持现场秩序,保障排队队伍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04

送餐服务岗

为确保三餐及时准确供应,党员志愿者们不断优化分餐流程,摸排寝室人数,建立楼寝联系群,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尽管每天要搬运几百份盒饭,爬几千次台阶,志愿者们仍苦中作乐:“报告!圆满完成任务,又是燃烧卡路里的一天!”

党员朋辈团

以“疫”为令,打造育人共同体

为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党团联动”,“初心讲堂”学生党员理论宣讲团43名学生党员与69个社区楼宇临时团支部结对共建,确保防疫期间思政育人不缺位、不断线。组织开展楼寝微党课、朋辈沙龙、团体辅导等特色活动,彼此促进,共同成长,全方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朋辈思想引领作用。

青春心向党,奋进向未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学生党员志愿者以青春之我,筑抗疫之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展现了青年党员勇毅前行、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来源 |

排版 |

审校 |

责编 |

策划 |

党委学(研)工部

李珂

彭飞

施晖

新闻中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