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就业难题,共谋就业出路——校领导调研指导学院疫情防控就业工作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02 16:00 浏览量: 2707

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给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推动学校整体就业工作,强化学院主体责任,促进校院两级协同,自3月22日起,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学院,分别出席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深入调研现阶段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指导各学院全覆盖全动员推进就业工作。

3月22日,校长汪荣明出席调研统计与信息学院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上,汪荣明肯定了学院在就业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认清形势,从政治上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学院领导班子应当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工作合力;对毕业生要加强引导,着力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要拓展资源,努力缓解毕业生就业结构性难题,坚持服务经济发展的就业导向,充分挖掘利用好现有平台和政策,建立全过程就业服务体系;把握规律,以抓好就业工作反哺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3月29日,校党委书记殷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调研指导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殷耀听取了学院关于就业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实施的各项工作举措,并就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殷耀指出,学院要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党政领导班子带头抓,进一步压实导师责任,落实“一人一策”;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作用,找准工作切入点,建立对接帮扶长效机制;及时关心和回应学生诉求,针对性解决好学生思想和实际问题,帮助提供就业岗位、缓解焦虑情绪;要反思教育教学,在研究生教育方面进一步提质增效,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创设积极有利条件。

校领导许玫、祁明、吴毅、徐永林、吴忠、于雪梅分别出席联系学院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调研中,各学院负责人围绕就业总体情况、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经验及困难进行了逐一汇报。校领导详细了解各学院就业工作推动情况,积极回应学院反馈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各学院的学科发展、招生、培养与就业联动等情况,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为应对疫情给学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确保学生就业基本稳定,学校及时制定工作预案,整体谋划,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就业。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积极推进“云就业”,精心打造“云上招聘宣讲”“云上就业签约”“云上求职咨询”“云上生涯规划”“云上就业课程”“云上复试教室”六云系列服务活动,确保就业招聘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断线、就业课程不断线、就业指导不打烊。各学院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积极落实学生就业“一把手工程”;依托“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学生就业促进工作;按照“一生一策”原则,对学生就业进展进行精细化管理。下一步,学生处还将立足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落实就业援助计划,精准对接学院开展工作指导,盯牢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调研期间,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部分系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教师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推荐阅读

SUIBE应对疫情推出“六云”系列服务,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学校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上经贸大召开党政负责干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 |

排版 |

责编 |

策划 |

党委学(研)工部

彭飞

施晖

新闻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