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经贸大召开党政负责干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01 17:10 浏览量: 3101

3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政负责干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殷耀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他指出,3月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基础工作“实”、应急处置“快”、闭环管理“全”、管理服务“细”、人文关怀“暖”,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就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他强调了四个重点:一是毫不放松,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的闭环管理,做到人员进出、在校师生、防控措施和手段、特殊群体关怀的四个闭环;二是统筹兼顾,确保重点工作不断线,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抓好落实、主动出击、关注重点群体;三是加强教育引导,凸显人文关怀,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四是关注校外师生和困难群体,要对每一位师生开展慰问,对困难群体要“一人一策”关心到位。

校长汪荣明就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保持定力、传导压力、发挥合力。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和手势,通过优化管理流程、提高沟通效率、加强数字技术运用等方式,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校园安全平稳。同时,要压实各学院主体责任,加强对学生关心关爱,把阵地守牢、守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是统筹兼顾、抢抓进度、重点突破。要抓紧研判国际高等教育新动态、国家教育发展新形势、兄弟高校发展新举措,利用好居家办公窗口期,谋划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能的务实举措,加快推进就业工作、招生工作、博士点申报、提升战略服务能级、提高资源保障能力、学科建设、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国际化特色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

殷耀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当前复杂严峻形势,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思想,“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党建引领,压实责任,强化二级单位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确保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想仔细、想周全,做及时、做到位。三是加强统筹谋划。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抓重点、抓关键、抓协同、抓成效,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四是严肃工作纪律。要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压紧压实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责任,绷紧弦、拉满弓,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会上,12家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情况。

组稿 |

摄影 |

排版 |

责编 |

策划 |

学校办

彭飞

彭飞

施晖

新闻中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