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2-23 11:25 浏览量: 3187

2月22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古北校区5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殷耀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中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委员会全委会议事规则》《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此次全会是在全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常委会2021年所做的工作。学校党委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注重横向抓制度覆盖,纵向抓机制贯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一线规则”,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围绕学校党代会目标、“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进一步抓质量引领、抓成效引领,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提升事业发展。

会议充分总结凝练了典型经验和做法,对照中央、市委和上级党组织的新要求,对照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对照师生的新期待分析了不足和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落实学校党代会目标、建设高水平地方高校的开局之年,是打好“十四五”主动仗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围绕夯实思想基础、党建基础、安全基础三大任务,落实十项具体举措。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加快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步伐,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扛起责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勇气和信心,敢创一流、勇争第一,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努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荣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共同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推荐阅读

回顾 | 制作年食,祝福冬奥,探寻偶像......看我们的多彩寒假

你携春风而来,校园焕发光彩

2月21日可查分!我们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你!

组稿 |

摄影 |

排版 |

责编 |

策划 |

学校办公室

唐小六

彭飞

施晖

新闻中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