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体验开放啦,这个寒假有温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11 09:14 浏览量: 1768

在日复一日井然有序的社区日常中,

你是否留意过美好环境背后的点点滴滴?

不论是忙碌的宿管阿姨,

认真负责的保安叔叔,

还是勤勤恳恳的检修人员,

都在默默地为同学们舒适的社区生活而不断努力~

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学校将开展留宿学生劳动教育体验活动,在学生社区开放一系列后勤服务岗位,供留宿学生选择体验。

一起来为社区美好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具体岗位

1

邮件整理分发

在收发室进行分类、编号、整理、分发每一封邮件,送达收件人手中。

2

道路清扫

及时清扫堆积的落叶,保持社区道路环境整洁。

3

楼内保洁

宿舍走廊、公共大厅、活动室等场所的清洁需要你的一份力量。

4

垃圾分类

在垃圾分类站进行站岗服务、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监督同学们的垃圾分类工作......这个假期,期待你来接过这意义非凡的接力棒。

5

维修巡逻

冬日离不开的热水、在深夜保驾护航的路灯......每一项设备的正常运转和巡检维修都至关重要,在这里,也许你会得到不一样的工作体验。

6

安全巡逻

无论是日常的社区巡逻,还是对地下车库的巡检,安全巡逻的工作有大有小,这个岗位是对宿舍安全最大的前提保障。

7

宿舍管理

宿舍管理包括日常的宿舍检查和晚点名,同时也需要对同学们的生活、健康等方面的问题提供及时的帮助。

8

车辆管理

及时将错乱的自行车摆放好,对车库车辆进行合理整理,检查充电桩的运行,这个岗位对同学们而言既是保障,也是责任。

活动奖励

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按照具体实践时间获得对应的劳动教育实践学时(劳动教育学时可以依据相关规定认定劳动教育学分)。

报名方式

1

活动时间

本次活动将从1月12日持续到2月10日,同学们可以在活动期间内随时报名,自由选择体验时间。

2

报名方式

①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

②点击下方链接填写问卷:

https://www.wjx.cn/vj/rXMwbvy.aspx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虽是寒冬,劳动却使人温暖

让我们用劳动来开启一个不同的假期

快来报名参与吧~

推荐阅读

师说 | 李波:以言启智,用心育人

点击查看SUIBER的2022寒假使用手册

引领 服务 创新 育人|党建服务中心2021精彩回放,2022从新出发!

来源 |

审核 |

学生社区居委会

新闻中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