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现场会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进行验收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05 10:03 浏览量: 1958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向深入,2021年12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验收现场会。校党委书记殷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校党委副书记吴毅,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验收工作组,实地走访验收“我为群众办实事”校级层面重点项目落实情况

工作组首先来到学生社区,察看学生社区公共空间改造情况。学生社区公共空间改造项目包括“理享家”——学生社区党建服务分中心、“思享家”——古北社区青年中心、体育休闲步道、健身广场设施建设和学生公寓楼公共会客厅、自习室等系列项目,于9月底全部完成。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颖辉介绍,学生社区继建设完成“梦享家”“创享家”“理享家”“思享家”等“X享家”系列公共空间之后,将于2022年继续打造“艺享家”——学生社区艺术文化空间建设项目

在图文信息大楼视频会议实验室,信息化办公室、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罗玉宏汇报了重点项目——“一网通办”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作为师生关注度最高的项目之一,“一网通办”平台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由信息化办公室、信息技术中心牵头建设,经过半年多的集中调研、系统谋划、测试运行,提前于2021年9月底运行,一期上线整合100余项服务内容,受到了师生好评。“一网通办”平台打造一站式信息化服务门户,PC端和手机客户端同步上线,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智慧校园”的新变化、新成效。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刘亮亮现场演示了“一网通办”平台智能化、便捷化的操作系统。工作组针对“一网通办”建设情况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建好数据中心、实现“智慧校园”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随后,工作组走访了图文信息大楼里的“灰色空间”改造点。资产管理处处长张彦介绍,“灰色空间”改造作为校级重点项目,着力聚焦师生对于办学空间利用的需求,年内在两个校区和学生社区共计改造约1500平米的闲置空间,为师生打造了更多更好的公共活动、研讨、交流空间,同时升级了教职工办公环境,切实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校园里,工作组就重点项目中的校园环境提升计划、食堂“暖胃”计划、新能源充电桩安装等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后勤综合管理处处长杨晓雁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校园环境提升计划中的“路灯亮化工程”“集中扫楼行动”“环境美化工程”全部如期完成,半年多以来,校园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师生反映学校的灯亮了、景色好了、基础设施更新了、学习生活环境更舒心了。食堂“暖胃”计划着重提升食堂菜品质量、改善食堂就餐环境、改造教学楼简餐点等等。为解决教职工新能源车应急充电难题,2021年12月底前32个新能源充电桩全部交付使用。在充电桩安装点,多部新能源车有序充电,后勤综合管理处工作人员讲解了充电桩的使用流程和管理方式。

在实地察看校级层面重点项目落实情况之后,殷耀进行了点评。他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在这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攻坚克难、协同配合、注重实效、“有温度地办实事”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在已完成的项目基础上继续推进深化,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好,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做到师生的心坎上;二是要进一步学党史、办实事、转作风,总结前期形成的良好经验,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围绕事业发展所需、师生群众所盼,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校级层面“三张任务清单”:1张重点民生项目清单,1张重点发展项目清单,1张机关职能部门任务清单,共计100余个项目。“三张任务清单”明确了牵头校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每一位校领导就牵头的项目实施“挂图作战”,进行“销号式”管理,学校建立任务清单每月跟踪督办机制。2021年12月底前,任务清单中的100余个项目全部落地,近三成项目比原定计划提前完成建设。

推荐阅读

新年第一捕!免费吃鱼啦!

2022年的第一声祝福,送给你!

上经贸大2022新年贺词 | 庆建党百年启发展新篇 以丰硕实绩迎盛会召开

来源 |

排版 |

责编 |

党委组织部

彭飞

张莉莉

策划 | 新闻中心 SUIBE海鸥通讯社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