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时代光荣,迎共享盛世|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级MBA新生见面会顺利进行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9-28 21:41 浏览量: 4606

盛夏以澜,清秋将至。2020年9月25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0级MBA新生见面会在古北校区综合楼326隆重举行。出席见面会的嘉宾有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陈洁、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根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姜秀珍、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浩、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朝辉、MBA教师代表徐波教授以及MBA学生代表王沁沁。本次仪式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毅婷老师主持。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毅婷老师主持

首先,姜秀珍院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新生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在过去八个月新冠疫情的洗礼下,让我们以新的视角去审视社会科学技术、文明演进、社会秩序。期望在这样的一个历史转角,怀抱好奇心、想象力、实践力、坚韧与担当的精神,与学院与中心彼此成就、共同成长,开启充满期待的精英之旅。

新生代表李玮琪充满激情洋溢的发言,他带着“与不同行业精英思想的碰撞”的期望,带着矢志拼搏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开启MBA学习旅程。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这个“知识、殿堂、舞台、家园”里,预祝大家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老生代表王沁沁同学将自己在读MBA阶段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凝练成“三个整合”极具干练的与大家做热情洋溢的交流,希望同学们借助MBA这个舞台,在未来的两年半里不忘初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徐波教授说到新的征程意味着新的机遇和成功,希望各位新生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及学校与中心的平台,在面对挫折时进行自我挑战,必须要严守学术底线,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主动与老师、同学们交流,不断追求卓越自己。

随后,由MBA学生代表王沁沁领读MBA学员行为规范,为新生们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优良品德的培养奠定基础。

新生们在MBA定制明信片上写下了对2年、2.5年后的寄语,投进“时光邮筒”。将自己的期许通过红色“时光邮筒”封存起来,这些印记共同见证着同学们未来二年半的目标,并等待在毕业时的开启。

最后,陈洁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经历社会大熔炉多年的锻造再次回到校园的你们,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与责任有着更高的要求和定位。面对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的背景下,希望MBA新生在未来的道路上勇于铸就属于你的时代光荣,立鸿鹄志、炼真本领,创新融合迎接未来的共享盛世。

学员感悟

9月25日,我有幸作为2020级MBA全日制班级的一员,和大家一起共同参加“新生见面会”。40多名同学,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行业,汇聚一堂,共同迎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这是属于每一个人的新环境、新起点。

回顾过去,我机械出身,投身制造业,作为一名工程师,在电光火花、机器轰鸣中度过了忙碌的数年工作时光。挥洒汗水,纵横斡旋,尽自己之所能为企业创造最大的价值,制造出最精准、最先进的产品。“研精益之功力,铸大国之重器”是我的座右铭。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中,我参与了救护车的制造环节,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为此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纵观我国整体制造业,特别是传统重工业,存在着大量的短板,从管理层面到技术层面,都需要进一步发展。此次选择回归校园,选择MBA就是希望能专心投入学习,学习先进的管理思路,了解最前沿的商学动态。期待学成后回归实业,为我国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让“中国制造”从“大国”走向“强国”。

最后,赋诗一首:

七律—抵沪

自出乡关十余载,豫章洪府度韶华;

花椒南北学海阔,铃尔质控精益察;

离赣抵沪追梦去,灯红酒绿多繁杂;

红尘纷扰立身正,仗剑勇闯即天涯。

2020级MBA全日制学员 饶嘉俊

终于迎来开学季

初秋的下午,阳光伴着徐徐清风,天气适宜,我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报道。

进校门,正看见“欢迎2020级新生”的欢迎词,热情洋溢。原计划是下午三点左右开始活动,在一点多的时候,MBA中心的胡老师、蔡老师和周老师便早早到了现场,布置好迎接现场。易拉宝的欢迎词着实可爱:“你好,追梦少年”“这届同学怪可爱的”“笔芯”,活力而又俏皮。面试的时候,几位老师结合我的工作,提出了一些专业而深刻的问题,让我了解到学校扎实的学术风,而今天见到亲切的学院老师,看到如此可爱的欢迎词,又让我感受到学院的青春朝气。

同学们在教室里面互相认识,互加微信,相谈甚欢。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几位来自福建的同学,坐飞机来上课,让人钦佩,求学之路不易。

在见面会上,学院的领导和教授,MBA中心的老师,19级的学姐,20级的同学相继做了发言,让我们感觉到了真切的期待、诚挚的鼓励、身为对外经贸人的骄傲和对未来成长的憧憬。老师和同学的发言和分享,结合新冠疫情,探讨国际形势,与时俱进,让我感觉到了一种孜孜不倦探索,勤奋务实求学的氛围。

唯有奋斗,不负韶华。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将诚信、宽容、博学、务实的校训牢记在心,努力学习经济管理类知识,结识各行各业的朋友,锻炼品格,丰富才能,不断成长。

2020级MBA非全日制学员 吴国栋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