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线下活动 冯绍雷:从俄乌冲突看全球转型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3-04-25 16:01 浏览量: 3478

俄乌冲突已持续一年,局势依旧迷茫。地缘政治风险正剧烈冲击着国际秩序,2023年世界局势转向何处、俄乌能否调停等等,是当下全球焦点之一。回望这场“21世纪以来欧洲发生的最大规模军事冲突”,一年来,人们的省思从未停止:危机缘何骤然升级,何以延宕至今?它如何震动世界版图?俄乌冲突发生在全球转型的复杂背景下,中国应发挥怎样的作用?

主讲嘉宾 | 冯绍雷

冯绍雷,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兼任俄罗斯瓦尔代论坛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委、教育部综合学部学部委员、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国际评委、《自由思想》国际评委、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等职;历任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委员、上海市立法咨询委员、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上海市政府外事咨询专家、上海市政府聘请的会议大使、联合国开发署CIS国家宏观经济问题专家等职务。

冯绍雷教授是瓦尔代国际俱乐部成员。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9月,由俄新社、俄罗斯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等创办。俄罗斯领导人每年都会晤该俱乐部会员。

主要研究领域:俄罗斯与欧洲的政治、历史及社会转型;大国关系史研究;国际政治理论研究等。

著有《体制变迁与对外政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著作一等奖) 、《一个欧亚大国的沉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著作二等奖)、《二十世纪的俄罗斯》等个人专著,主编《转型时代》(多卷本,上海市人文社会科学著作二等奖) 、《普京时代》、《国际关系新论》、《俄美欧三边关系》、《让梦想变为现实——一带一路研究》等著作多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曾在美国J.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院、哈佛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卡耐基俄罗斯中心、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莫斯科大学、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法国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德国汉堡大学和平研究所、日本北海道大学斯拉夫研究中心等机构访学和工作。

主持人 | 董静董静,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战略管理、风险投资、创新创业。

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8日(周五)

14:30-16:30(14:00签到)

活动地址

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5号楼2楼201国际会议中心(纪念路8号)

活动报名

请于4月27日12:00前扫描二维码报名

谢绝空降,感谢理解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