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 上财商学院鲍晓华:初心如磐,顶天立地,经济学人的家国情怀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06-17 16:00 浏览量: 3168

编者按

宏观经济学是系统介绍国民经济运行、结构、核算和循环的理论科学,通过介绍国民收入决定模型,讲述失业、通货膨胀、经济增长与经济周期等宏观经济基本理论和宏观经济政策。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鲍晓华老师在教授本课程时,不仅注重课程内容的层次分明和逻辑严谨,同时在培养学生系统经济学分析能力时,寓“国”于课,通过引导学生关注中国经济宏观形势以及不同环境下我国的宏观经济政策,深化国情教育,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意识,有效实现理想信念层面的价值引领。

教授简介

鲍晓华,经济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The World Economy,China & World Economy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国家自科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获得霍英东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励10余项;并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社科新人”、上海财经大学“教书育人标兵”、“科研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