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全方位了解上财MBA?一篇就够!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06-01 16:02 浏览量: 5098

通过本文,您将全方位了解

√ 项目特色、排名认证、办学优势

√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学生活动

√学生画像、优秀校友

√招生录取的关键信息

带您了解最全面的上财MBA!

#1 商学之源、项目之源:

中国最早的商科大学和最早的MBA项目

上海财经大学建校于1917年,是中国教育史上最早的商学研究高等学府。巍巍上财,泱泱学府,厚德博学,经济匡时。学校现已成为一所经济管理学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1991年,学校获批成为中国大陆首批开办MBA的九所院校之一;2002年,学校获批成为中国首批开办EMBA的院校之一,并于今年迎来EMBA项目20周年。当前,MBA项目将持续立足上海、根植中国、放眼全球,坚定履行时代所赋予的崇高使命,融汇贯通人才培养、商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全部环节,全力打造“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MBA项目。

#2 排名与认证:

认证排名样样全,国际国内均领先

#3 四大班型:

多元化学习方式,量身定制专属提升通道

特色班型介绍:

- 上财MBA“金融投资班”七宗“最”!

- 上财EMBA项目介绍丨影响,正在影响中国的人

#4精英齐聚,助力职业发展走高走远

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

上财MBA学生画像千人千面,不同班型的学生画像也各有不同。除了占比第一位的金融服务行业以外,来自IT、制造、医药、教育等实体行业的同学也乐于加入,成为“金融”+“实体”的行业复合型人才——他们正一步步走向商业世界各自领域的核心舞台。

学生画像(数据来源:2021年级上财MBA新生):

北大、复旦、上交、浙大、武大、厦大...全日制本科毕业于上述名校的学霸们,不约而同齐聚上财。拥有不同专业背景出身与证书的小伙伴们博中有专,齐头并进。

大家拥有平均10年的工作经验,近8成同学在企业中位居中高层和决策层。行业和职能分布更是包罗万象,Sufers在商业社会的各项环节和各个领域,都在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更多求学故事:

- 互联网男女在上财

- 医药营销,集采,新药研发...上财医药人如何助力中国医药发展

- 抢跑新能源赛道、Z世代的汽车营销、老牌车企巨头转型...上财汽车人的领跑故事

- 振华重工、博世、瓦锡兰、山特维克、A.O.史密斯...智能制造浪尖的上财人

- 2020张江男女在上财

- 光伏能源、电子元件、生物制药、电力自动化...遍布各行业的上财金投人

- 2021上财EMBA新生力量

- 人在上财,刚下飞机丨2021新生风采之跨过山和大海来上财

此外,上财MBA大咖校友多,校友资源好。校友对于职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财校友的特征是金融行业集中度高,许多知名校友在龙头企业担任要职,相互为彼此职业发展带来强大能量和助力。

更多校友故事:

- 潜心笃行,守正创新丨人民邮电出版社党委书记、总经理,上财MBA校友顾翀专访

- 涓滴成河,始为江海;疾风破浪,海洲在望丨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得主,上财MBA校友江海洲专访

- 安上集装箱码头的“中国芯”,启赋中国智慧航运丨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得主,上财MBA校友黄桁专访

- 专注人生赛道的长跑健将丨佐誉资本创始合伙人、上海财大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上财MBA1998级校友柳东雳专访

- 400余家门店,估值超10亿美元,无可争议的行业“独角兽”丨上财EMBA校友、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专访

- 山屿海投资集团董事长、上财EMBA2012级校友熊雄:从“槟榔农民”到上市公司董事长的梦想与未来

- 余焕:从首批保荐代表人到绿色金融践行者丨上财EMBA20周年校友访谈系列

- 君子不器,向世界一流资产管理机构进发丨友山基金董事长、上财校董、上财EMBA校友何炫专访

#5 培养方案特色:“BOLD”

B-Be a Professional财经特色,专业筑基

O-Open Your Mind实践引领,多元视野

L-Leading the Future数智商学,智领未来

D-Develop a Network跨界整合,共享价值

“BOLD”意为“勇敢、活跃”,寓意为项目应对数字化时代的新挑战、新机遇和新未来的勇气,也意味着上财MBA学生们入校后大胆探索,加速成长的旅程。“BOLD”将全方位提升学生职场核心竞争力,助力职业发展,帮助学生成长为长期活跃在行业前沿,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在更高维度的层次实现职业和人生双重理想的商界精英。

更多课程介绍:- 【金融投资班】人工智能和量化投资,金融衍生品和金融工程丨走近上财MBA金融投资班网红选修课

- 上财MBA的《财务报告与价值分析》上到泪目是怎样的感受?

- 元宇宙概览,财务分析决策与建模,新技术与创新管理...上财MBA新学期·新课程·新期待

- 【上财EMBA】价值创造之道、儒商、中美贸易争端与全球秩序重构丨走近上财EMBA呼声极高的课程

- 【上财EMBA】数智时代如何重新认知创业?这门课告诉你答案!

#6 第二课堂:融商业百态,聚尖端资源,创职业机遇,享求学价值

商业实战、大咖同台,融合知识,收获蜕变

整合实践:

学员将组成小型咨询团队,在授课教师的指导下,与企业管理者针对企业现状在半年的时间内共同调研、分析问题并提供有效解决方案。整合实践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年均参与企业10家,参与学员80人次。企业遍布生产/制造、金融服务、IT/通讯、快消/零售、文娱传媒等行业,课题方向覆盖市场营销、运营管理、企业战略、人力资源、金融方案等领域。2021年第七届整合实践聚焦“新零售”,汇集百联集团、红星美凯龙等一批零售巨头,中华药业龙虎品牌、乔家珊等百年老字号,林清轩、SANDRIVER羊绒、天使之橙等民族品牌,以及百视通、华贸物流等上市企业:

更多整合实践介绍:

- 乔家栅、林清轩、中华药业、沙涓羊绒丨“新零售+国潮”,上财MBA整合实践与4家企业的精彩碰撞!

- 百联集团、红星美凯龙、华贸物流、百视通丨上财MBA整合实践与“新零售”行业标杆企业的承·转·合

- 天使之橙、堡昕德、鼎鬲智能丨上财MBA整合实践,写在“逆行时代”的成长故事

双师同堂:

近六年来,项目不断深化与企业的产学合作,邀请了200余位行业专家走进课堂,覆盖课程150余门次。

金融家俱乐部:

金融家俱乐部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的非营利性公益项目。自2008年10月成立以来,金融家俱乐部秉持前瞻性、思想性和建设性,在全球金融一体化以及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背景下,开辟出一个金融思想的出发地。金融家俱乐部积极传播商业文明,旨在为金融界人士提供一个传递最新金融资讯、解读前沿金融问题、交流当下业内信息的高端对话平台,促进金融界人士思想的互动与交锋,推进上海乃至全国金融业的成长与发展。

更多第二课堂活动:

#7 海外游学:想拥有世界?先拓展视界!

5大洲,21个国家(地区),33所海外院校,面向所有学员开放申请!

#8 精英人才奖学金

50万元的杰出人才奖学金、7个全额奖学金、N个半额奖学金......金额设置之高、覆盖面之广,力度空前!

延伸阅读:

- 拿全额奖学金就读MBA是怎样的感受?

#9 开始申请上财MBA项目!

上海财经大学MBA招生采取“W+D预面试”政策。考生在参加统考前提前参加面试,项目根据考生在线申请所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全面的背景评估(Width),并根据背景评估结果,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较为深入的预面试考察(Depth)。

预面试网申通道:

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MBALogin

【预面试考察内容】

1)思想政治与品德素养

2)个人综合能力

3)英语能力

【预面试考察形式】

个人面试

【预面试成绩和结果】

预面试成绩 = 背景评估成绩(基于网申填写资料的评分)+ 面试成绩

项目将综合上述两部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预面试结果。预面试结果分为:

1)预面试优秀。预面试结果为优秀的考生,在统考总成绩达到国家A类考生线且单科成绩达到上财单科线后,获得拟录取资格;2)预面试良好(分为附加分20分和附加分10分两档)。预面试结果为良好的考生,在统考总成绩达到国家A类考生线且单科成绩达到上财单科线后,附加分计入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3)预面试一般。预面试结果为一般的考生无附加分,在统考总成绩达到国家A类考生线且单科成绩达到上财单科线后,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10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招生办

网址:https://cob.sufe.edu.cn/MBA

邮箱:cobadmissions@mail.shufe.edu.cn

电话:021-65580018(工作日时间)

微信公众号:上海财经大学MBA(shufe-mba)

微信咨询号:sufemba1(全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