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倒计时1天丨上财MBA&瑞士洛桑大学中国经济金融中心联袂巨献:“商道之声”高峰论坛之后疫情时代中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与合作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05-31 16:00 浏览量: 3019

生物医药产业被称为“永远的朝阳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生物医药产业已然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国家实力竞争的焦点领域之一。我国的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势头强劲,但仍存在原始创新不够、产业层次不高、资本虚火过旺等短板,亟需通过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互鉴沟通合作,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水平。

众所周知,瑞士是欧洲最大的生命科学行业集群地,拥有罗氏和诺华等医药巨头和数千家中小型医药研发企业。作为瑞士一所拥有480多年历史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洛桑大学在生物医药学领域科研实力雄厚。上海财经大学是中国最早的商学教育高等学府,学校凭借“商科+财经”的优势学科特色和深度的学界业界资源联动,对包括医药领域在内的尖端行业有着强大的科产教融合能力和投融资实践积累。2022年5月31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与瑞士洛桑大学中国经济金融中心联合举办2022上海财经大学商道之声高峰论坛,邀请业界和学界资深专家共同探寻后疫情时代中国和欧洲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议程

18:30-18:35

开场致辞嘉宾:魏航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18:35-18:40开场致辞嘉宾:Prof. Marianne Schmid Mast,洛桑大学高等经济商学院院长18:40-19:05 主旨分享1:中国生物科技企业国际化发展战略(Ⅰ)主讲人:高凌云,弘翌投资董事长、斯坦福大学国际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访问学者19:05-19:30 主旨分享2:中国生物科技企业国际化发展战略(Ⅱ)主讲人:王致, 派真生物欧洲区总经理19:30-19:50主旨分享3:瑞士Biôpole生物科技园及其孵化服务模式探讨主讲人:Dr. Pierre-Jean Wipff,瑞士Biopôle生物科技园创新与合作总监19:50-20:15主旨分享4:新冠疫情对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的影响主讲人:Prof. Jean- Philippe Bonardi,瑞士洛桑大学高等经济商学院教授,洛桑E4S中心主任20:15-20:30洛桑大学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交流介绍环节会议主持:徐松伟,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执行主任Minyue DONG,瑞士洛桑大学中国经济金融中心主任﹑理事,洛桑大学高等经济商学院会计系教授、主任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