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特辑·女生节 | 上财商学院张乐颖: 用行动开拓每一个梦想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03-07 16:00 浏览量: 2398

本硕五年,她先后斩获各类奖学金,累计总额超5万元

她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种公益活动,

连续2年担任中华艺术宫长期志愿者;

她自信自强,被授予上海财经大学

第二十八届“十佳女大学生”荣誉称号。

她就是上财商学院企业管理硕士生张乐颖

求学五年,她见证了学校的稳步发展,

个人也一路不断成长,

关于学习、实践、兴趣那些事儿,

她又有哪些独特的体验?

《国奖特辑·女生节》,一起走进她的精彩故事吧~

/////////

姓名:张乐颖

专业:商学院2020级企业管理专业-大数据商务分析方向

曾获荣誉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1年上海财经大学十佳女大学生,2021年上海财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成绩&综测均第一),2020年上海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优秀公益个人,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优秀学生,2018年国家优秀本科生出国交流奖学金,2017-2019连续三年人民奖学金,2017年FERROTEC CHINA 奖学金

今年是我在上财的第六年,从本科到研究生,这期间我见证了体育馆、艺术中心、实验大楼的建成,一、二教的翻新,新园、盛环的升级,也见证了健身房的开放,上财地铁站的开通。感谢自己在校期间的行动力,努力平衡学业,学生工作和兴趣爱好,在丰富自己的同时也帮助了他人。借此机会,对我的“平衡式”校园生活做个阶段总结吧!

写在前面

持之以恒,厚积薄发

这次获得国奖,有些意外之喜,又有些许意料之中。我从本科到研究生的求学,是个持之以恒,厚积薄发的过程。长久以来的点滴积累,汇聚成了今日的国奖。虽然我不是学习方面最好的榜样,但也有一些感悟想和大家分享:

我认为学习最重要的两点:1. 合理的规划2. 专注则高效

我的规划主要分为两个大部分,一是研究生阶段的整体规划,二是精确到每天的计划。作为一名硕博连读生,刚步入研究生的我还并没有明确是否转博。因此,研一阶段,我积极了解专业内各个老师的研究方向,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主动和老师联系,参与学术讨论组会。研一阶段的文献阅读、组会总结和汇报的经历,帮助我沉淀了学术思维,也为研二众多文献阅读分享的相关课程打下了基础。研一的暑假我参加了互联网公司的实习。在对不同的发展方向有了深入的了解后,我对是否转博做出了最终的选择。(对于还在迷茫是否转博的硕博学弟学妹,我建议第一年还是要积极参加组会,认真读文献,经历了一年的沉淀且做过各方尝试后再做决定。)

每天的精确计划我会在前一晚提前写在本子上,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安排时间。在每天开始时对一天的安排有清晰的认知,从而更高效地利用有限的时间完成更多的事情。关于效率,我认为高效地工作和学习远比纯靠时间堆积产生结果更重要。所以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和方法,在学习时保持专注,从而高效。比如我更喜欢在熟悉自在的环境(寝室)学习,喜欢搭配咖啡或者茶,先处理较难的课程,不同学科交叉学习等。

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参加2021年上海财经大学学院研究生会年终述职

课余期间,我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志愿者活动。努力平衡好学业与实践。

每一次作为新生入学,我都抱着锻炼自我,提高团队合作能力的想法,选择加入学生组织。然后又在换届时,觉得自己有一份责任,留在组织内,把这段时间的所学传递给学弟学妹,和大家一起把学生组织办得更好。带着这份责任感,我曾先后担任工商学会外联部部长和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在做部长和主席的期间,负责举办过多场生涯规划类活动和文体活动。在帮助同学们融入校园生活,做好生涯规划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在学生组织中收获的友情,是我宝贵的财富,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饱满。担任院研究生会主席的经历也使我收获了宝贵的校十佳女大学生提名资格,并最终成功出围。

连续2年担任中华艺术宫

长期志愿者,

讲解清明上河图。

——张乐颖

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公益对于我,一直是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的事情。我曾担任中华艺术宫长期志愿者,连续2年讲解清明上河图。作为组长负责并参与“阳光宝宝”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周末陪同自闭症儿童,为自闭症儿童的家庭送去温暖。参加急救知识培训,并取得上海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书。参加“千村调查”项目,担任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志愿者,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随队志愿者等。志愿者工作贯穿了我的本科生活,也给予了我精神的满足和更加开朗积极性格的养成。

丰富自我,积极生活

日常的生活消遣,我喜欢逛街看展,健身探店,拼乐高弹钢琴,也喜欢桌游剧本,有时候和室友跳跳舞,看看音乐剧。丰富的兴趣爱好使我经常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昂扬的精神。

旅行记录我最大的爱好还是旅行。虽然疫情后旅行的机会少之又少,疫情之前我总会抓住每一个假期旅行,享受人、文化、自然的融合。欣赏过三峡两岸风光,也感受过苗寨千户灯火;曾在清水断崖临崖远眺,也曾在厦门环岛路冒雨骑行;在无锡鼋头渚赏樱游湖,在婺源篁岭感受“梯云人家”。到达世界上最北边的国家首都,游览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乘坐威尼斯游船,登上帝国大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开拓了视野,放松了身心,也锻炼了我的规划能力。

上海周末日常

最后,感谢财大给予我6年充实美好的时光,希望自己再接再厉,在最后一年的校园生活中继续发光发热,也祝愿大家都能收获难忘的校园时光!

SUFECOB

采编|张宜杰 审核| 程子润沈梦雪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