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备考有多难?三位40+学长告诉你一战上岸的诀窍!2022上财MBA统考总动员II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10-13 10:07 浏览量: 2492

SUFE MBA

星空不负赶路人

挑灯夜读的辛勤

终会有回报

距离统考还剩

73

SUFE MBA

1

SUFE MBA

学起来 #

就是现在

SUFE MBA

陆友锋 2021级综合精英班

现任罗森伯格亚太电子有限公司

上海分公司高级技术市场部经理

统考总分:190+

四十岁的年龄,是人生的中间点,既承担着照料家庭的生活责任,又有对事业稳定和进一步发展的追求,同时还面临着激烈的社会竞争压力和中年危机的尴尬。四十岁的年龄,这是一个新起点,积累了丰富的生活经验和社会资源,懂得担当和谦让,站在过往的基石上,砥砺前行再出发,积极奋进新征程。

在过去职业生涯中,我一直从事着产品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关注细节,低头做事,注重风控,是技术人的职业特点,但同时容易形成视野狭窄,思维保守,应变能力弱的弊端。当今社会日新月异,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如若还沉浸在过往的思维模式和舒适的生活圈中,很快将会被社会所淘汰。选择这个时间点就读MBA,既是个人职业发展和学习深造的主动诉求,也是信息飞速发展和互联网经济浪潮的时代驱动。我们唯有积极应变,加强学习,拥抱潮流,与时俱进,方能在未来的人生中创造新的精彩。鉴于此,我开始寻找最适合我的MBA项目。

作为中国最早商科大学的中国最早MBA项目,上财MBA最终成了我唯一的选择,这里教学体系完善,师资力量强大,校友资源丰富,协会团体全面,同时注重产教结合,与时俱进,并根据学生的职业特点和规划设有多个专业方向,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了定制化的教学服务。在上财,有结合实战的整合实践项目,有高管企业家的双师同堂,还有海外游学等多种选择,相信通过上财MBA系统课程的学习能够造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当然,想顺利进入上财就读MBA并不容易,尤其是统考这一关。70后的同学大多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优秀的个人能力,可以较为轻松的在面试中拿到高分,但由于离开校园已有很多年,曾经的书本知识几乎遗忘殆尽,相对而言需要花费更多的备战时间。而学习时间对于在单位是骨干,在家是大梁的70后来说尤为奢侈,所以我们要协调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并争取到公司和家人的支持。一些备考建议供参考:

  • 确保每天留有固定的时间学习,不给自己找借口的机会。

  • 基础知识系统的复习一遍,借助一些网上的APP学习软件可以事半功倍,如MBA大师免费系统课真心不错。

  • 真题远比模拟题含金量高,近五年/十年的真题做三遍,复盘考点和考官的出题套路,最后一遍掐着时间做。

  • 考试中最重要的是做好时间分配和管理,参加两场线下模拟考试,体验考场感觉。

  • 考前的一个月,每周至少写一篇大小作文,保持语感。

  • 英语薄弱的同学每天要坚持背核心单词,循环背到考试前一天,同时准备几套自己研究出来的个性化写作模板。英语好的同学则要慎用写作模板,模板很难拿到高分。

开学至今已一月有余,深刻感受到财大的教学安排非常的合理,在正式开学前还提供了预修课,帮着专业知识薄弱的同学提供入门基础,在正式教学中,老师经常会结合教学知识和最新的现实案例做进一步剖析,让同学们领悟到课堂背后的知识和思维逻辑。通过在财大MBA的学习,希望能够广结善缘,广交朋友,知行合一,与同学们携手共进,谱写人生绚丽的新篇章。

2

SUFE MBA

发挥 #

自我效能

SUFE MBA

陈笠 2021级金融投资班

本科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

就职于中国平安人寿任保险业务管理组经理

统考总分:180+

40岁,不惑之年,虽然过往的人生阅历和社会经验,已经成为自己的重要财富,但过去的已经过去,40岁更应抛却迷惘,承上启下,将其作为人生加油站,着眼未来。对自己的投资永远都不算晚,特别是提升自身的硬实力。希望可以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通过MBA的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家人对我这次来学习也非常支持,我的统考备考与学习也同样给女儿做了个很好的榜样。

离开母校财大20年,一直以母校为荣,同时财大的MBA在业内也是名列前茅。当选择报考MBA学校的时候,没有丝毫的犹豫。鉴于我的本科就是上财的金融管理专业,在我学过的那些金融知识基础上,上财金融投资方向的MBA能让我在金融投资理论上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另外,诸多授课老师都是就职于顶尖的金融机构,有着丰富的金融投资实践经验,所以我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最干货的知识。

通过财大近一个多月的学习,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充实。商学院老师高超的教学水平,严谨的治学态度更有助于我们学习和掌握知识,同学的相互帮助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期待在未来的2年多时间可以不负韶华,学有所成。

70后备考,的确时间精力受很大影响,但更是一个考验自我驱动力发挥作用的最佳时刻。需要好的规划安排自己的时间,但同样有更多的经验和阅历备考,扬长避短,事半功倍。有几点经验供大家分享:

i.重视预面试:预面试更看重同学的综合素质,因为更早的接触社会,我们有着先天的优势。预面试的环节是直接和老师进行交流沟通,一个自信有准备的你是更容易获得良好的印象的。我们需要认真准备各个环节,对于自己相对薄弱的部分提前做好演练和预案。

ii.扬长避短:我本次备考MBA时间较晚,全面复习时间上非常紧张。我本人英文相对较好,就把更多的时间备考科目一,而其中数学和逻辑分数占比较高,不容有失,就重点复习这两部分。当然若是时间允许,还是建议全面备考。

拿破仑·希尔曾经说过:“人生的辉煌始于观念的转变,观就是一个人的看法,念就是一个人的想法,你有什么样的想法就会付出什么样的行动。”努力源于自身的想法,比外部的施压更有效,我坚信行动转变始于自身观念转变,也正在路上。

3

SUFE MBA

破解 #

焦虑

SUFE MBA

姚敏 2021级金融投资班

钰翔环保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统考总分180+

岁月忽如流,行年向不惑。年过不惑,生活的压力时常凸显出内心的迷茫。而破解焦虑的方式,就是脚踏实地。

作为财务管理人员,我一直在深耕专业领域,考取了注册会计师、ACCA和注册税务师等,后来逐渐意识到自己更需要拓展管理广度同时专注金融深度,才能更加适应社会发展的步伐。于是,便萌生了回归校园生活的打算。值此契机,同事和朋友多次向我推荐了上财MBA金融投资班,不仅深度融合了投资、金融工程、区块链、价值评估等金融热点领域,而且还有以金融创新学习为主导的海外学习模块配备。面试官那句“希望在上财见到你”以及随后收到的小礼物和卡片,更让我感觉到了上财温度,于是便毫不犹豫地报考了。

70后备考,有利有弊。离开校园太久,重新拿起书复习需要很大的恒心和毅力;同时,还需要兼顾工作、家庭和学习的平衡。不过,多年的阅历让我看待问题能有不一样的角度和深度,更易理解和掌握各类知识点,另外,对个人发展和家庭的责任感也让我更加坚定目标,不言放弃。

备考资料

整个备考期间,我个人感触最深的备考经验就是:

- 备考时间安排方面,通勤途中听各科课件,牢记知识点。周末或平时做题目,特别是数学和逻辑,一定要多练习,不能仅停留在“知识点已掌握”的水平,必须实战;

- 考场策略方面,无论是管综还是外语,首先考的就是速度,一定要不断参加模拟考试或者限定时间自我模拟,探索出最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和时间分配方案。

开学至今最大的感受就是,在上财读MBA“好辛苦”。预前课程为我后续核心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核心课上的知识点深度剖析、最新案例分析、企业大咖分享、课堂讨论与小组作业等丰富的授课形式更让我收获满满,也深深体会到了上财师资力量的强大。课堂之外,学校所有的教学系统和资源都对MBA学生开放。此外,我还积极参加了各类集体活动和学生团体,提升视野、拓展人脉。期待未来两年半能够和更多行业大咖、优秀同学进行学习和交流。

其实,人生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开始改变。

相关阅读

☆2022年入学统考正式报名已开启,时间: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