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 MBA&EMBA 校友高峰论坛暨上财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举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09-23 16:01 浏览量: 2078
9月19日,上海财经大学 MBA&EMBA 校友高峰论坛暨上财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共同主办。论坛主题为“新格局、新经济、新健康”,由上财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圆桌对话、校友会行业协会授牌仪式三部分组成。本次论坛特邀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交通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亚洲金融合作联盟专职副主席王少钦,亚洲金融合作联盟秘书长陈寿伟,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明博士,华山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潘俊杰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创投校友会会长、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峥嵘等嘉宾出席论坛。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上海财经大学校董、上海财经大学MBA暨EMBA校友会会长、苏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兰凤,上海财经大学MBA暨EMBA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圆满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智晶,上海财经大学MBA暨EMBA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健,上海绿谷制药绿谷研究院副院长张靖,以及商学院世经国贸系、金融家俱乐部、MBA中心的老师与会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博涵财经创始人兼CEO王雪靖主持。

论坛现场

商学院校友、博涵财经创始人兼CEO王雪靖

1

首席经济学家论坛

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交通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教授,为上财MBA&EMBA校友及在校同学带来《资本项目开放和人民币自由兑换》的主题演讲。连教授从资本和金融账户开放的重大意义、理性认识资本和金融账户开放和风险、进一步开放需要宏观审慎和微观稳健等三个方面,谈了他对推进资本和金融账户对外开放的思考和看法。(详细内容请戳:【精彩回顾 | 连平】推进资本和金融账户开放需要采取宏观审慎和微观稳健的监管方针

连平教授分享

2

圆桌对话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上海财经大学校董、上海财经大学MBA暨EMBA校友会会长、苏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兰凤,领久基金董事长(原中泰证券研究所执行所长)笃慧,上海绿谷制药绿谷研究院副院长张靖,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明,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分享了对“新格局、新经济、新健康”的理解。

圆桌对话现场圆桌论坛上,魏院长讲述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如何培养适应当前环境的复合型人才的方案,王兰凤董事长分享了苏州银行在“绿色金融”方面的相关探索,笃慧分享了中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看法,张靖结合阿尔兹海默症分析了新健康领域解决疑难杂症的制药难题,李明以“健康中国”行动为主线谈了他的思考。

3

校友会行业协会授牌仪式

最后,上海财经大学校董、上海财经大学MBA暨EMBA校友会会长、苏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兰凤,上海财经大学MBA暨EMBA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健,为新成立的上海财经大学MBA暨EMBA校友会金融投资协会、职场人生协会、文艺协会、智享汽车协会揭幕授牌,至此论坛圆满闭幕。

行业协会授牌仪式

金融投资协会

职场人生协会

文艺协会

智享汽车协会上海财经大学MBA暨EMBA校友会由原上海财经大学MBA校友会和上海财经大学EMBA校友会于2021年7月17日重组成立,以更好地推动校友工作的开展,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相关链接祝贺!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重组成立!【精彩回顾 | 连平】推进资本和金融账户开放需要采取宏观审慎和微观稳健的监管方针图文 | 吕建华视频 | 周嘉莉、江鑫洁责编 | 吕建华审编 | 刘黎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