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上海财经大学,追梦我的大学之「初体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09-18 17:05 浏览量: 3556

拼搏、追逐,憧憬、期待,九月如歌,梦想启程。嗨,新上财人,大学生活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在这里,晕染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你准备好了吗?

贾轶斐/来日可期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2021年的夏天,意味着快乐与自由,也意味着限定学生时代的过去。2021年的秋天,意味着新的开始,也意味着成年人世界的奔赴。在高三这一年自己的目标变了又变,录取结果出来的一瞬间,映入眼帘的是“上海财经大学”——兜兜转转,还是来到了我最初的理想大学。踏入财大的第一天,热情的学长学姐、典雅古朴的校园建筑构成了我对财大的初印象

在财大的第一周,我完成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参与选课,第一次忙碌地穿梭于教室、食堂、宿舍之间,在加入院学生会行政项目组后第一次参加团建,第一次拥有大量时间可供支配……

对我来说,高中生活更多像是走在一条限定的轨道上,来不及多想,周围的纷纷扰扰推着自己向前走。而进入大学,自己拥有了选择和规划轨道的权利和能力,可以去选择自己真正想要的,但同时也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你想成为怎么样的人?”这个从小被问到大的问题现在似乎有了答案;

坚定、勇敢、真诚且纯粹。

在财大的四年里,我希望自己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能寻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所在。

前路漫漫,来日可期。

周若寒/未来·遇见

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1班

挥别六月的汗水,我们迎着九月的阳光,踏上了一段新的旅程。

然而,大学并非单纯高中生活的延续,在这里,我们有更多的选择与自由,学业、社团、学生工作中,每一件事都可能成为我们的高光时刻,而我们也要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只为每一步的迈进!

当然,选择与自由的背后,或许也将有着迷茫与困惑,但学长学姐的热情与热心,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打消了我们的顾虑,也让我们满怀无尽的喜悦与期待面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在开学不久的时间里,我们穿梭于教学楼中,也目睹过中午饭点时的盛况,我们流恋于阳光照耀在花花草草上的美好,也感受过狂风暴雨中想要回到宿舍楼的急切心情。同时,在这里我也度过了十八岁生日,这是迈向成人世界的起跑线,也是为未来四年拉开的序幕。

在上财,“厚德博学 经济匡时”的校训不仅是为了指引我们成为一名出色的财经人,也是期冀我们能有面对未来,面对未知的能力、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

希望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们都能遇见最好的自己!

阿迪娜/成为自己

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2班

我来自新疆。我来到上海。

我的眼前,灯红酒绿、十里洋场,捧着手机匆忙赶路的熙攘人群;我的梦里,天山明月、黄昏晚风、小巷里的路边烧烤摊和冰镇卡瓦斯。步入大学,日子发生了静悄悄的、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开学第一周忙着认识新同学,忙着选课抢课,忙着参加班委竞选,忙着排练迎新节目,忙着参加社团面试……在初入财大的日子里总是马不停蹄,总是那么活力四射。

好在,有老师们的指导,学长学姐的帮助,朋友的陪伴,上财开始让我成为她真正的一份子。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我愿意在这片土地播撒梦的种子,追寻真正想要成为的自己。厚其德,博其学,心系匡时之任。更以感恩的心启程上财,学会爱,爱自己,爱他人。

心知所向,行知可往。

夏米/终日乾乾,与时偕行

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3班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青春的列车把我从高中带到了大学。每次学累时都会想象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今,那个少女也走进了大学的校园,开启了新的生活。

每天看无数遍课表和校园地图的日子已经过了一周,对于爸妈的“还习惯吗?”,我的回答也从“有点不习惯”转变成了“嗯,已经习惯了,你们不用担心我了。”

因为大学和高中学习方式的差异,上周的学习生活中我表现的很迷茫,同时也羡慕着那些上课时大胆发言的同学。但经过朋友和学长学姐们的疏导,我也很快适应了这种自我主导的学习生活,也开始在课堂上大胆发言。

大学的生活除了上课之外,还有很多时间有我们自己来支配。为了锻炼自己,我参加了一些社团组织,同时也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让我在这个陌生的校园了感受到了归属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像高中那样简简单单的把名次作为目标的日子已经过去了,这个舞台很大,接下来的所有都会很精彩,而你我都是这场青春大戏的主角。

九月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少年迈步踏歌,风华正茂。

刘继锴/向岸奔去,遥望彼方

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4班

我来自一个高考大省,每年有几十万考生争抢着渴望挤进理想的院校。

那时候,每个人像一粒小小的水珠陷入到茫茫人海中;我也在题海中迷茫,在芸芸众生里浮沉自悉,不知方向。

如今,尘埃落定,新生活开启,我正朝向坚韧的大地,拥抱着从不吝啬的阳光,奔跑着扬起闪耀的浪花,随着大风,飞向更远的未来。

在这里,我不再像高中一样,在老师的耳提面命之下,紧迫十足,焦虑地学习,功利地练习,去与人进行无休的竞争。在这里,我可以尽情学习我所热爱的,那些我曾经从各种途径里浅知而无法触及深处的知识。

虽然生活的琐碎事务挤占着零碎的时间,衣食住行的种种事项纠缠在心里无法放下,但这也是未来终将伴随我们一生的,为人之要事。

我们全面发展,身体素质的教育和专业课程的学习并举,丰富的通识课程帮助我们开阔胸襟,爱国主义教育促使我们树立起躯体的尊严,昂首挺胸。

初高中时,大家宛如流水线上的零件,一起生产考核,为了符合着特定的“标准”。在大学,我们集结着众人的智慧,在一次次的锻炼里突破自己,去寻找自己最独一无二的位置。

不必去追寻陈规旧说,而是将自己投身于所热爱的学科,一边在小小的社会里,体会人间冷暖。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自五湖四海奔赴而来,生活在同一校园,望着的,也是同一方向的东升旭日。

SUFECOB

图文 | 张宜杰 贾轶斐(学)周若寒(学)

阿迪娜(学)夏米(学)刘继锴(学)

责编 | 张宜杰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