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财职业素养夏令营第4期 | 人才管理:没有最终的答案,只有永恒的追问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07-28 15:12 浏览量: 2976

2021上财MBA

职业素养夏令营

第4期

职业素养夏令营第4期活动预告

人才管理

没有最终的答案,只有永恒的追问

“创造、反思、超越”,回顾管理学从诞生到现在的100多年,其实就是一个不停地进行创造、反思和超越的历程。

--刘东畅

从0到1的创造的过程,在管理学的发展中不断有牛逼的人不停地创造新的理论或者方法论、进行开展新的实践,在创造之后,我们需要的是反思,为何当时会出现这些理论或实践?或者时过境迁,环境条件发生变化了,这些理论还是否能继续发挥原有的作用?而在此基础上,我们才能超越前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继续探索和发展管理学。

从亚当·斯密的分工理论来看,人是存在自然差异的,术业有专攻,每个人有自己的天赋、特长,所以他必定是做某一块的效率最高,以这样的方式来做社会分工,会大大提高生产力。到马克思·韦伯的科层制理论,再到工业时代的泰勒(一个拿着秒表的科学家,他让管理真正成为一个学科,典型案例:福特汽车的流水线),这些经典案例都印证了管理学的魅力,它是有时代性的,和时代背景、技术发展水平有密切的关系。

本次活动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恒星乐乐CEO刘东畅先生为我们解读人才管理的真谛。刘先生将大而化之地描绘管理学在百年中的发展脉络,让我们从中尽量清晰地看到整个管理学的发展趋势。管理学就是在不停地接近真理,但很难说已经找到了真理,在这种无限接近之中,甚至有时会发现原来走错了方向,需要另外寻找一条新的路径,管理学这100年来就是这样一个不停追问的过程。

讲座主题

人才管理--没有最终的答案,只有永恒的追问

讲座时间

7月31日(周六)14:00-15:3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在线

ID:883653664

code:369369

讲座嘉宾

刘东畅,原阿里巴巴未来组织实验室负责人,组织发展专家、组织科学家,原华为人才管理专家。曾负责阿里巴巴产品经理角色模型、职级和任职体系搭建,完成业界第一套产品经理创造力特质模型,可实现对产品经理的行为和结果的精准预测,应用于阿里巴巴的人才发掘与发展。同时完成多个数字化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项目,如HR角色模型、在家办公的效率与有效激励模型等。

讲座大纲

创造-从0到1的创造的过程

反思-为何会出现这些理论或实践?

超越-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继续探索和发展管理学

参与方式

扫海报二维码至官网报名

关于职业素养夏令营

本次职业素养夏令营共分五场主题讲座,从经典理论到企业实践,不说空话,只备干货,场场精彩,不容错过!

期待新Sufers在2021上财MBA职业素养夏令营中与优秀者同行,突破思维的桎梏开启上财MBA学习的新篇章!参加五次讲座者可获得上财MBA定制版“结营证书”,纪念充实一夏所获得的职业技能UP!UP!UP!

END

相关阅读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