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类滞胀临近,如何跑赢通胀?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06-16 16:00 浏览量: 2507

上财首席经济学家论坛

上财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是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的非营利性公益项目。承百年商学之源,传经济匡时之魂,秉顶天立地之学术研究理念,持经世济民之崇高理想,汇聚国内外一流金融机构及企业的首席经济学家,着眼热点话题,把脉经济走势,探讨发展方略,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高端交流平台,为社会经济发展源源不断输出智力成果。

当前处于哪个经济周期?复苏周期接近尾声,接近类滞胀周期,经济基本见顶,物价还在上行。

从经济增速来看,二季度经济复苏高点即将确认,下半年由于基建和地产投资回落,经济下行压力会重新凸显。但从物价走势来看,近期大宗商品还在疯狂上涨,PPI短期还有上行动力。虽然PPI单边快速上行已进入后半程,但上游原材料涨价效应会逐步向中下游扩散,会有一定的溢出效应。预计三季度经济向下,PPI向上,CPI相对平稳,符合类滞胀周期的特征。

主讲嘉宾 | 管清友

管清友,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海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理事。曾任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目前还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学术委员、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和广东创业投资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等职。

管清友博士长期参与政策咨询及决策建议,目前兼任财政部财政改革发展智库特约专家、财政部发改委PPP专家库双库专家、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中心学术委员、工信部工业经济运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首都产业金融创新发展研究中心顾问等。著有《刀锋上起舞》、《新常态经济》、《石油的逻辑》等专著。

致辞

董静

董静,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创新创业,风险投资,战略管理。

主题交流

李慧勇

活动时间2021年6月16日20:00-21:30

上财金融家俱乐部

驱动思想引擎 传播商业文明

上财金融家俱乐部是上海财经大学主办的非营利性公益项目,自2008年10月成立以来,践行“构建和传播商业文明”的使命,开辟出一片金融思想的出发地。定期举办的沙龙、论坛、研讨会等活动均免费开放。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