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雍杏坛 百年变迁 | 上海财经大学商科发展系列画卷(三)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06-15 16:00 浏览量: 1983

【编者按】

作为中国近代高等商科教育的先行者,从1917年到2021年,上海财经大学商科走过了一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上财商科的诞生,是近代中国人“实业救国”“教育救国”思想的产物,正如首任校长郭秉文所说:“说到底,没有任何灵丹妙药可以医治好我们民族的伤口,而只有工业、商业和教育,才有可能为解决重大国计民生问题而铺平道路”。回首上财百年商科,纵激扬坎坷,却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九易其名,十迁其址,寻国富新径,究商业真谛,育财经英才,百折不懈,足令人荡气回肠。依托中国最早的商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财商科亲历、见证了中国高等商科教育的变迁,汇聚了各个历史时期众多知名学者,持“经济匡时”之志,培育出一代代卓然之才,获得了一系列全国“首批”成果,推动了中国高等财经商科教育的发展。今以系列图文,翻开这段珍藏的记忆,与君共同还原上财商科百年薪火不熄的跌宕历程,共忆历史,共期未来!

本期为上海财经大学商科发展系列画卷第三期:从1950年新生的上海财政经济学院到改革开放后复校初期的上海财经学院。

相关链接

雍雍杏坛 百年变迁 | 上海财经大学商科发展系列画卷(一)

雍雍杏坛 百年变迁 | 上海财经大学商科发展系列画卷(二)

内容来源 | 档案馆、会计学院、商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