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活动丨环太平洋律师协会主席谈《证券市场的法律规制》,上财MBA浦江财享会预告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03-27 14:13 浏览量: 2481

证券市场作为现在整个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配套的法律规制体系也在不断完善。我国已经逐步形成了以《证券法》和《公司法》为核心的证券市场法律法规体系,并主要从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行业自律规则进行规制。

本次浦江财享会非常荣幸邀请到了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一级律师李志强先生。以新《证券法》的实施为基础,重点论述新《证券法》在2020年3月1日施行后对证券市场的重要影响,主要包括全面推行注册制与相关要求、IPO条件变更、公开发行债券的变更以及上市公司收购规则调整等。

【讲座时间】

2021年3月28日(周日)16:00-17:30

【讲座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5号楼2楼201国际会议中心

(纪念路8号)

【讲座主题】

证券市场的法律规制

【讲座嘉宾】

李志强律师是环太平洋律师协会主席,国家首批证券律师、十届全国青联委员、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首席律师团成员,上海市证券业协会法律顾问团成员,上海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国家农业农村部对外合作法律专家组成员。他同时兼任上海市律师、公证员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专家委员、亚洲国际仲裁中心、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上海仲裁委员会等数十家国内外仲裁机构仲裁员。

李律师自1990年开始执业以来,先后办理了中美合资、中澳合资、中德合资和中法合资等多个大型合资企业法律业务、浦东新区第一批重大国际银团*项目、大型国有企业集团银行融资项目、外资银行首批人民币业务、外资法人银行人民币债券项目、上海首批国有控股集团整体上市项目和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暨迪士尼等大型融资项目,涉及融资金额累计达到人民币6000亿元。他主持并参与的多个案例被评为金融市场经典案例。

主编《资本市场律师实务》、《涉外经济法》、《国资证券化之路》、《金融市场经典案例评析》、《中国企业海外投融资法律研究》系列等30多部著作。

李律师从业31年来被评为第八届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上海市优秀律师、律师涉外服务标兵、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2015年和2016年及2017年连续被评为中国保险行业千人计划核心律师人才,获得司法部律师优秀案例金獬奖、司法部个人二等功一次、上海市司法局个人三等功一次,数次被评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优秀人民建议获得者,多次被国际权威的法律评级杂志评为亚洲杰出律师,数十次在国际律师论坛发表英文演讲,2019年在中国首次举办的世界律师大会开幕式全体大会上发言,受到广泛好评。

【讲座大纲】

- 新《证券法》对证券市场的重要影响

- 全面推行注册制与相关要求

-IPO条件变更、公开发行债券的变更

- 上市公司收购规则调整

【关于“浦江财享会”】

把脉金融变革,在中国资本市场迎来30周年之际,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对原有商界精英论坛中金融行业主题进行全新升级,推出“浦江财享会”系列论坛,打造金融财经领域高端对话平台。论坛主要面向金融投资班MBA以及EMBA群体,促进金融家和学生的交流互动,助力未来金融领袖的培养。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