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特辑 | 上财商学院林梓琛:笃学敦行,学艺双馨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01-26 10:00 浏览量: 3266

百舸争流千帆竞学海扬帆奋者先

他是2019年风靡财大的“网红”抖肩小王子,

现任上海财经大学民乐团大提琴声部副首席,曾多次获得省部级艺术奖项;

他努力拼博、自强不息,荣获上海财经大学2019年度“优秀学生”称号;

他就是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学艺双馨「林梓琛」。

林梓琛

商学院2018级战略与创新创业专业本科生,现任上海财经大学民乐团大提琴声部副首席,获2019年度“优秀学生”称号,省部级艺术奖项三项。

勤问多思,笃学不倦

在学习上,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

林梓琛2018年参加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考试

说实话,大一期间的学习我比较懈怠,成绩中等偏下。大二上学期,叶巍岭老师在市场营销课程上的一句话点醒了我:没有最好的选择,只有把自己现在的路努力走到最好。我逐渐发现工商管理专业所学习的知识很有趣,也很有启发性,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可能是学习成绩有所提高的一个原因。说到学习方法,也许真没什么特别的。简而言之就是“愚公移山”法,需要学习的知识量是不变的,想学与不想学,它都在那里。只要一点一点学,总是能在考试前学完的。充分的利用时间,合理的规划,平衡学业与其他活动之间的关系就不是问题。

进入大学,大家可以做和想做的事有很多,对于学习这个主业分配的精力和态度因人而异。我是一个自控性一般的人,我很感谢我的三位舍友。他们的学习能力非常卓越,成绩名列前茅。

在我懈怠的时候,舍友会给予我极大的鼓励;在我遇到学习问题的时候,向他们求助,保证能得到满意又准确的答案。坚持学习,离不开我的舍友们对我的帮助与鼓励,当然个人学习的意愿也是重要的。

品竹调弦,勤于练习

我是以艺术特长生的身份进入学校的,专业是大提琴,这也是我最重要的爱好。

林梓琛在外滩亮灯仪式上的表演(左二)

林梓琛在云南参加上海学生民乐联盟巡演(左一)

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我共获得艺术类省部级奖项三项,虽然大学已经过半,我仍然会继续参与艺术类活动,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

疫情期间,丰富课余

作为一个学生,保证疫情防控需要,我做到尽量不出门,不与他人接触。

2020年4月,林梓琛参加“汇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集体二等奖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