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01-20 16:00 浏览量: 3222

1月17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杨擎宇,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出席会议,商学院校友会理事在线参加了会议。活动由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峥嵘主持。

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杨擎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商学院校友会2020年的工作。他指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商学院校友会通过校友俱乐部活动来服务校友,在学校校友组织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同时也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商学院校友会继续创新工作方式,联络更多的校友,开展更多的活动,服务更多类型的校友,进一步探索出更多能够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方式方法。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回顾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商学文化、国际化、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成绩,希望商学院校友会继续发挥好联系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更加丰富和更具有价值的校内外的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校友学院共生发展体”,助力学院“十四五”开辟新局面。

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峥嵘从爱心驰援抗疫、校友活动、支持学院中心工作三个方面回顾了商学院校友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内容,并提出了2021年校友会工作的主要工作计划:(1)继续完善组织体系,建立和扶持更多二级组织健康发展;(2)围绕百年商学,推出一批主题系列活动,打造多个品牌校友活动,提升影响力;(3)探索服务校友发展的创新模式,集校友会之力,重点赋能一批对母校有感情、发展有基础的基石校友(企业);(4)广泛联系海内外校友,主动对接兄弟校友会,挖掘更多校友资源,汇聚反哺母校发展的更大力量。

随后,商学院校友会二级校友组织展开了分享交流。来自戈友会的何黄真、投融资俱乐部的徐雷,“康养+”俱乐部的陈健,创业俱乐部的朱娜、读书会的杜平分别介绍了各俱乐部概况、2020年的重点活动以及2021年的发展规划。

商学院校友会部分理事也在会议中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感悟,陈登科校友分享了他在 “财经E+e”、学生实习等方面参与学院人才培养的事迹;李博校友回顾了2020年在助力学院防疫、助力在校学生创业的事迹;陈硕校友回顾了运营北京校友会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和思考,亲身经历讲述校友活动是工作和生活的粘结剂;陈庆校友提出校友理事会和学院人才培养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管文联校友提出MBA与商学院、与学校、以及与其他学校多做一些沟通和融合。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