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上财MBA(在职)开学现场直击!百年商学如何智领未来?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0-09-09 16:03 浏览量: 3431

9月6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2020级综合精英班、金融投资班和EMBA迎来了久违的开学典礼。瞧这醒目的迎新标识,瞧这精美的新生礼包,是开学的feel没错了!

为贯彻教育部“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的指导精神,商学院MBA中心在做到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心筹备了此次开学典礼,并致力于为Sufers带来正常的课程安排、课堂学习和校园生活。除去院领导致辞和疫情防控讲座外,开学典礼还对MBA培养体系做了深刻全面的解读。

陈嘉律、黄莉

2020级综合精英班

我们一个在银行,一个在科技金融企业。不安于现状的我们时常在想:如何做到兼顾管理知识、理论和技能的同时,与本身金融背景做深度的融合,让自己更具有职场竞争力?上财MBA成为我们共同的选择,也让我们结缘。现在,我们再一次踏入369校门,心情也从一年前参加预面试的忐忑、紧张转变为激动和自豪。开学典礼上,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和MBA中心执行主任吴云珍老师极富激情和感染力的演讲激励着在座的我们。苏轼说过:“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变化存在于瞬息之间,这本是商业社会亘古不变的规律。我们既要通过MBA的学习更好的尊重和利用规律,同时也不能被变化的洪流所淹没或裹挟。如何在变换的浪花中翻腾,成为自身行业或企业顶尖的弄潮好手?这是我们未来两年半要去寻找的答案,也希望大家能够一起追寻梦想,更为更好的自己!

秦波闻

2020金融投资班

大家好!我现就职于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主要领域涉及环保新材料以及高端装备制造行业。9月6日,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我财20级MBA的新生报道仪式。在外经历的8年“风吹雨打”,让我对接下来的两年半充满了美好的幻想和憧憬。通过老师对培养方案的细致梳理,我明白这里除了能够结识敬业的老师和友善的同学,更重要的是心灵的再造和升华——传承企业家的精神和责任,为自己、为企业和为行业做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祝愿2020级的上财人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成之时用所言所行来践行“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上财校训。

谢年明

2020EMBA

终于盼到了报道日!对于就职于芯片行业的我来说,选择上财是因为上财的商学教育素来得到海内外的高度认可,也期待财经特色课程弥补现有知识结构的短板。开学典礼上,新版培养方案也回应了我们的期望——围绕“科技财经、数智商学”,从数据驱动、前瞻创新与跨界整合三个维度着手,做到紧贴时代脉搏,与人才需求同频共振。我想,从跨入校门的一刻起,从此时此刻起,我一定要千方百计,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与空间,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正所谓事不避难,知难不难,也唯有不断的学习和思考,方能带领自己、带领部门、带领企业更有底气和定力来面对外界的不确定,这也是上财能够给我们带来的最磅礴和绵延不绝的力量。

百余年来,一代代上财人前赴后继,

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卓尔不凡的贡献。

现在,传承的接力棒已经交到2020Sufers手中啦!

新时代会带来新挑战,

新上财人必定会拥有新作为。

祝福大家在上财MBA学有所成,

实现职业理想的同时收获一个更为精彩的人生!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