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商学院各班级近期召开“国家安全”主题云班会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0-04-15 16:00 浏览量: 274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日,今年的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近日,商学院全体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在各年级辅导员的组织和带领下,以“国家安全”为主题,各班依托zoom、企业微信、微信群、QQ群等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云班会,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资源、国土等多个角度出发,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同学们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是责无旁贷的重要职责,在维护国家安全的事情上,人人有责,更要人人尽责。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部分同学发言摘录:

4月15日是我国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班委的召集下,我们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班委带领我们从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海外利益、太空、生物、核安全十五个方面,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分析了三个贴近我们生活的典型案例,最后还观看了重庆国家安全宣传片,收获满满。

“山河无恙,你我长安”,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我们每个公民发挥力量。

——商学院2019级工商四班 刘诗雨

与班级同学一起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内容后,我明白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正是因为有这些直面危险的榜样,我们的国家安全才有了保障,我们虽然不能“亲临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的后勤部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从我做起,保家卫国,中国加油!

—— 商学院2018级国贸班 常莘童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去捍卫国家安全。虽然祖国现在处于和平年代,但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共同构筑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 商学院2018级工商四班 秦臻

山河无恙,你我相安。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商学院2019级企业管理硕士 吕卓群

疫情期间,我在家里通过视频学习和同学在线讨论的方式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关乎并影响着每一位中国公民的生活。因此,我们要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一切手段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构成影响与冲击的因素,时刻保持警惕、擦亮眼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商学院2019级企业管理博士 古丽扎尔·艾赛提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

维护国家安全

归根结底是在保护每一个人的利益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

▲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均可以拨打上面的电话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责任| 吕建华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