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复性学习”,了解一下丨上财MBA群英荟谈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0-03-21 16:05 浏览量: 3291

天猫

我们今年的“38女王节”

销售额远超去年啦

2万+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

饿了么

2月10日后第一周我们的奶茶就卖了16万单

到第四周

这个数字变成了33万单!

此外,3月20日至22日,盒马上海将针对居民新年常吃的中高端食材,通过大规模让利来补偿市民新年错过的美味;上海商业名片新天地,近日即将在天猫上开启“XINTIANDI新天地天猫旗舰店”;苏宁易购上海将发起“暖春焕新行动”号召令,以激发春季家装市场……

疫情尚未完全过去,为何大家会如此疯狂?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教授指出,疫情过后的消费反弹势必会出现,这是由疫情期间的压抑而造成的一种报复性消费。其实,以上情况还只是冰山一角,当大家出门不用戴口罩时,人们心底里被压抑良久的消费欲望也将彻底爆发。

2019P2 李娜

读书让人内心平静

看到这个话题真是感慨颇多,因为学习的状态在这个“特别的假期”中,真是一波三折。刚刚开始放假的时候,真的是想撒开欢的去玩,因为一个学期下来,真的是太累了。不仅要紧跟着满满干货的课程不能落下,同时还要兼顾日益增长的工作量。终于到了放春节假,可以喘口气了。结果在家玩了一周后,由于疫情的影响假期延长了。无所事事、又不能出门的假期快要把人逼疯了。还好从2月3日开始参加了“得到十日谈”课程,这课程涵盖了金融学、心理学、历史还有名著的导读。让我从毫无时间节奏,烦躁不已的状态中脱离出来。所以我个人觉得,有的时候读书并不是为了什么目的,只是会单纯的让人内心平静吧。

2019WF何艳红

精神食粮充实就是不负无限春光

想起自己刚进入上海财经大学校门时,看到门口图书馆,想着自己又回到学校象牙塔,心里就十分激动,人生中在工作几年又沉下心放空自己进入校园重新学习的机会真的不多,既来之则“就要不枉此行”之。可是总会有一些意外之事发生,按照原定的时间安排现在我应该在学校教室里听着老师讲课,做学业交流,忙着选论文导师,参加学校各种讲座……疫情让我们所有人的脚步都慢了下来,静下心来听一听世界的心声,自己的心声。疫情期间私下和同学们聊天,了解到有些同学开始准备雅思考试,有些准备留学计划,还有一些同学每天坚持阅读,一周一本书,身边的人都是一群积极向上的可爱的人,无论疫情如何都没有阻挡大家热忱爱学的激情,如此,我怎么忍心落后呢?当然是继续准备CFA二级考试,每天练习英语口语和听力,为暑假出国游学交流打基础;每日早上听英语,晚上看CFA,日子过得非常忙碌又充实,不管疫情如何,精神食粮充实就是不负无限春光.

2019F 郝雨哲

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做确定的事

《曾国藩家训》里写道:“盖士人读书,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有志则不甘为下流;有识则知学问无尽,不敢以一得自足;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此三者缺一不可。”寒假开启了无限期“续杯模式”,作为一个曾经十足的学渣,我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培养自己的学习习惯。放假前同学特意叮嘱我要从考试中找回自信心,考试之路才会越来越顺利。我把自己今年要准备的考试内容,按时间做了计划。3月份开始准备证券从业资格,4月-5月准备CPA的《会计》,5月-6月《财管》,7月-8月《经济法》,9月-10月做真题,复习知识点。每天有具体的复习进度条,做完一项划掉一项。每天的任务不会超量更不会耽搁,因为如果总完不成就会影响后续复习的积极性。我们要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做确定的事。最后,祝愿大家平安喜乐,春暖花开日,定是重逢时。

2019P3殷维娜

做好当下,即是未来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陷入了恐慌,还没有从恐慌中走出来,企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反应速度将所有的工作从线下转到了线上,曾经朝九晚五变成了996,996又变成了007,生活与工作就这样每天在忙碌、焦虑和恐慌中进行着。但偏偏这个时候,我们又迎来了MBA第二学期开学季,此时的时间管理、精力管理和情绪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下载了嗨马OKR,把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目标以及关键结果做好,然后去执行。同时配合番茄工作法的APP, 25分钟聚焦投入做一件事,效率极高。试行下来,我不仅可以完成当天工作,上完我们的线上MBA课程,还可以去阅读其他的书籍,阅读也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做脑图笔记,瞬间理清楚逻辑,还可以分享给没有时间看书的小伙伴们,每一天都很充实,而且焦虑和恐慌都会消散。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去平衡工作与学习,我们是带着梦想来的,就一定会排除万难,给她一个归宿。疫情之下,坚持学习,做好当下,即是未来。

2020Pre-SuferHolly

作为一名普通的在职考研人,因为一场疫情使本就不平凡的求学之旅从春节伊始就披上了一层好事多磨的色彩,我和我的两只小“神兽们”一起携手见证了堪称历史最长久的寒假生活。“打卡、网课、绘图”成为了积极响应号召居家学习的三个关键词。

“打卡”是每天的日常。小黑板和微信是手机中最受宠的App。3月3日,关注已久的上财MBA招生办小黝的一条朋友圈“建群啦”让我提前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未来同学们。必须置顶的2020级上财MBA群成为了时下最火最热的群聊,每天都会有新的伙伴加入,每天都会有百余条互动信息,聊的最火的就是CFA,而我情有独钟是FRM。“网课”是鼠年的网红。讲台上的老师们个个成为了在传授知识的“李嘉琪”。关注两年的上海财经大学MBA和商学院公众号随之也推出了公益课程。周末陪读“神兽”的我嗅到了知识的气味,提前安装好了zoom,在3月13日以旁听生的身份聆听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蔡老师的课程。第一次的尝试让我从此爱上了上财的网课,紧接着德拓CEO黄海清的讲座更是让我对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惊叹不已,数据之美显现无疑。“绘图”是必备的工具。它是我在一次TTT培训中被安利的一款名为Xmind的思维导图绘制软件。在Zoom播放网课同时,利用思维导图能快速记录讲座中的关键词和学习时的灵光闪现。课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于思维导图的结构整理,让我重温了讲座核心内容,充分吸收。好用的工具必须要推荐给未来同桌的你。在学习中静心等待,在等待中净心学习是上财MBA的必修课。我们时刻准备着在春暖花开时相见在369。

上财MBA,从来都不会缺少让你施展“报复性学习”的平台,只要你愿意,这里可以成就你任何想要学习的心~从精彩纷呈的云课堂到大咖汇聚的学术新知系列讲座,思维的碰撞从未停歇!活动集锦与近期活动一览请查阅: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