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告诉你丨联考报名后,还需要做什么?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11-02 15:47 浏览量: 2597

MBA中国网讯】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致各位考生你们:联考报名已于昨日结束,距离现场确认(11月7日-10日)仅剩一周的时间~在联考报名完成之后有哪些步骤必须完成,又有哪些注意点不容错过呢?后文更有清晰流程图附上哦~话不多说,财小微赶紧带领大家盘点一下近期常见的五大问题!

考前事项安排简图

现场确认11月7-10日——打印准考证12月14-23日——管理类联考12月22日

阅读引导

- 如遇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的情况,上海考点与外地考点有何操作上的区别?

- 关于现场确认与缴费的时间、流程、准备材料、注意事项是?

- 何时打印准考证?

- 今年还能参加预面试吗?

- 联考之后还有什么步骤?资格审查、复试何时进行?

学历校验未通过

请各位同学务必再次在研招网的报名界面查看自己的学历(学籍)校验结果:如结果为“未通过”,请尽快按照下文提示进行操作。如显示“已通过”,请直接跳至Q2。

解决方式:网报学籍学历校验显示“未通过”的考生,国内学历应及时到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进行认证(即获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国外学历应及时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具体操作按照报考点不同有操作上的差异:

我是“3109上海财经大学”报考点考生

对于上海财经大学考点的考生,请在网上确认期间按照要求上传“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扫描件等材料。由于在复试资格审查时(明年三月)须提供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供我校查验,请注意备份。

我是外省(市)报考点的考生

请按报考点要求,在现场确认时将“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交于报考点核验,并将复印件于11月10日之前通过顺丰快递或EMS快递寄至上海财经大学研招办:上海市杨浦区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105室研招办收。电话:021-65903795 。

如何进行现场确认?

我是“3109上海财经大学”报考点考生

现场确认时间

1. 系统开放时间:2019年11月7日8:30-11月10日16:00

上财研招管理系统2019年11月7日8:30至11月10日16:00期间24小时开放,逾期不再确认。考生应在此时间段内完成网上确认所有步骤,未参加、未通过确认的考生将不允许在本报考点参加考试。

2. 在线审核时间:2019年11月7日-11月10日,每天8:30-16:00

现场确认流程

STEP1:注册

考生登录上财研招管理系统,使用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生成的报名号(首4位数字是3109)进行注册,注册时报考类别选择“上财考点网上确认硕士”。

STEP2: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考生以报名号为证件号码,登录上财研招管理系统,查询是否允许进行网上确认。对于不允许网上确认的考生,请根据系统提示,上传有关证明材料。其中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须上传以下材料之一的扫描件:①上海市居民户口簿(同时上传第一页和本人信息页);②上海市公安局户籍证明;③本人2019年连续六个月的上海市社保记录。证明材料上传完成后请等待报考点的审核,一旦审核通过,网上确认的状态将会更新,考生可以进行正式网上确认。

STEP3:正式网上确认

第一步:阅读相关规定。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场规则和报考须知等相关规定。

第二步:上传证件照片。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要求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30K以内,淡蓝色背景)。该照片不仅用于考试准考证,还将用于入学后的学籍管理及在校证件制作等,请考生慎重选择核准后上传。

照片上传后进入“尚未审核”状态,报考点将会对考生上传照片进行审核。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照片,将会审核不通过,请考生根据审核不通过的原因调整照片后重新上传。对于符合要求的照片,将会审核通过,考生可自行查询照片审核结果。

第三步:确认网报信息。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即可查询带有个人证件照片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报名信息简表”。考生应仔细核对包括照片在内的报考信息,核对完成后点击确认完成正式网上确认所有流程。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注意事项

1. 考生在网上确认期间如有确认方面问题,可联系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建议使用电子邮件,在邮件中写明报名号、姓名,并尽量详细说明遇到的问题,必要时提供页面截图,以便快速查找原因、解决问题。

电话:021-65903795邮件:yzb@mail.shufe.edu.cn

2. 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

我是外省(市)报考点的考生

选择其他报考点的考生网上报名后,请密切关注当地教育考试院具体通知,切勿错过!

如何打印准考证?

2019年12月14日至23日期间,所有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查询考试信息,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初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至22日,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今年还有预面试机会吗?

上财商学院2020年入学MBA仅剩最后一批预面试尚未举行(面试时间为12月7/8日)。注:最后一批预面试仅对已成功报考2020年入学研究生管理类联考,选择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项目的同学开放,如未报考,则不予以面试资格。申请截止时间为11月24日。

预面试与常规面试的区别请看这里

1. 2020年入学的预面试一共有8个批次,时间为2019年5-12月;常规面试时间预计在2020年3月左右,具体时间请留意上财商学院官网及本微信号;

2. 每位考生只可参加一次面试,参加过预面试的考生无须参加常规面试,没有参加过预面试的考生在联考总成绩达到国家A类考生线且单科成绩达到上财单科线的情况下可申请参加常规面试;

3. 预面试与常规面试的考试环节与内容相同;

4. 参加预面试的考生可根据预面试成绩获得优秀、良好和一般的结果,参加常规面试的考生只有面试成绩,不再评判面试结果是否优秀、良好或一般,仅记录面试成绩,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录取。

5. 拟录取阶段:

预面试结果为优秀的考生,联考总成绩达到国家A类考生线且单科成绩达到上财单科线可获得拟录取资格。其他考生在联考总成绩达到国家A类考生线且单科成绩达到上财单科线的前提下,分别按照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的原则进行择优录取。

总成绩 = 联考成绩+预面试成绩/常规面试成绩+(附加分)

注:仅参加预面试并获得“良好”结果的考生才拥有附加分

联考报名后还有什么步骤?

步骤一:联考

初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至22日,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步骤二:复试材料提交

所有考生必须于明年三月份左右提交复试资料。材料包括: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两份;最终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复印件;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暂定)。点击这里查看去年复试安排。

步骤三:资格审查

所有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专升本学历考生须同时携带专科及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点击这里查看去年资格审查细则。

报考上海考点的考生,须于11月7日-10日期间登录上财研招管理系统完成网上现场确认,不需要另行到现场进行确认。外地考生请密切关注当地教育考试院具体通知,切勿错过!

关注财小微,关注中国最早的商学院,最早的MBA,最前沿的商学,最前沿的培养理念。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