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下午茶(第二十一期)活动回顾|区块链技术能否颠覆现有金融体系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07-02 00:00 浏览量: 2306
6月30日,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的曾刚博士在上海财经大学369校区博雅知识堂为EMBA校友和军转干部们分享了他对区块链与现有金融体系的理解。为了答疑大家对区块链技术能否够颠覆现有金融业的疑问,曾刚博士从区块链的数学基础,区块链分布式账本与传统数据系统比较,比特币,区块链技术的优点和局限性一一做了详细和专业的讲解。并结合当下的市场,分析了区块链潜在的应用,如:智能财产、智能合约、供应链溯源、跨境贸易融资和跨境汇款。最后,曾博士给出了他自己初步的结论:仅从目前情况来看,区块链技术相对现有IT技术既没有成本优势,也不具备广泛领域的效率优势。在可预见的将来只会在少数领域看到区块链应用,对现有IT技术和金融行业不会构成挑战。活动结束,嘉宾对于校友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