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苏大博士后3位入选“博新计划”,73位入选“卓博计划”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22-07-14 07:00 浏览量: 3123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获选结果,苏州大学陈海阳(合作导师李永舫院士)、吴之怡(合作导师何乐教授)、张明星(合作导师王殳凹教授)3人入选。自2016年“博新计划”设立以来,学校共有16人入选,其中,李永舫院士连续三年共有3位博士后入选,王殳凹教授连续两年共有2位博士后入选,周芳芳教授累计共有3位博士后入选。

同期,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首批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以下简称“卓博计划”)获选结果,苏州大学73人入选,获资助数量位列省内高校第一。

苏州大学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自2020年出台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来,博士后队伍规模持续扩大,整体实力迅速提升,科研生力军作用凸显,已成为学校培养、遴选优秀青年师资的重要来源。2020—2021年,我校博士后累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2项。2020—2022年,我校博士后累计获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0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20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38项。

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队伍建设,为博士后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全职博士后进站后学校给予每人20万元的基本年薪,绩效考核优秀者可获得最高40万元的绩效奖励,三年总薪酬最高可超100万元。此外,学校对获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等资助的博士后人员,自获批之日起享受全额资助,同时所享受的资助不计入学校总薪酬,另外叠加发放。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博士后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实施博士后研究队伍倍增计划,着力探索博士后特色化培养体系,不断激发博士后队伍的科研活力和创新能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吸引和集聚全球高水平青年科技人才的高地。

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才俊加盟苏州大学,共筑梦想、共谋发展!

延伸阅读:

“卓博计划”作为江苏省“双创计划”的子项目,是聚焦重点领域、重大平台的专项博士后资助培养计划,主要围绕国家和省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和重大科学研究、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需求,每年遴选资助900名优秀博士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省财政对入选者按每人两年共30万元标准,分年予以资助。“卓博计划”入选者出站后留在江苏工作的,按规定程序纳入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明确到事业单位工作的,优先办理进编手续,优先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

苏州大学新媒体中心

素材来源:人力资源处

编辑:张文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