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江涌书记带队赴附属医院、教服集团开展专题调研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22-06-14 23:52 浏览量: 2786

为深入了解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情况,6月13日,校党委书记江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宫向阳一行先后赴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儿童医院、教服集团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儿童医院、教服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苏大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陈卫昌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持续夯实组织根基、大力弘扬清风正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把牢严的主基调等七个方面介绍了附一院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医院下一阶段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医院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刘济生介绍了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及招聘情况,附属第一医院纪委书记邱鸣介绍了医院纪检队伍建设及监督执纪情况。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徐博介绍了医院在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推进纪检监督工作、开展作风建设及警示教育、坚持“两个责任”、加强形势教育、加强内控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等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了下一步工作重点,表示医院将坚定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雅君介绍了医院纪委的纪检监察责任落实情况。院长助理、教育培训处处长张力元介绍了医院毕业生就业情况。

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汪健介绍了医院历史沿革、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效、2022年医院建设发展重点工作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他指出,医院通过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推进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局面等工作,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下一步医院将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和医德医风建设,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儿科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晓东就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提出建议。附属儿童医院纪委书记姚炜介绍了医院纪委在队伍建设、履行主体责任、推进专项监督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座谈会上,我校纪委副书记黄志斌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要持续抓好监督检查,层层压实部门职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茅海燕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围绕扎实推进学校就业工作作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检队伍建设、压实监督责任、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医学人才培养、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宫向阳书记肯定了附属医院在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推进医疗卫生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结合上级部门及学校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二是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要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加强教育引导,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他强调,医疗卫生事业事关民生福祉,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及廉洁从业,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服务于医院高质量发展。

江涌书记对附属医院广大医务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肯定了附属医院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调研学习会,也是工作推进会,更是一次责任压实会,是学校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上级部门部署要求的主动作为和具体举措。为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江书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长期不动摇;二要守住纪法底线,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紧盯关键少数,开展好警示教育;三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四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五要坚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加强岗位推荐、注重分类帮扶等具体举措,有效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六要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做好安全稳定及发展工作,助推研究型医院建设,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在苏大教服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教服集团董事长韦曙和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新型业务及服务特色,阐述了集团在高校后勤服务中的成功实践及建设发展成效。他表示,教服集团将不断探索时代发展需求,继续深入推进高校后勤改革。同时,集团将积极参与苏大校招及宣讲活动,欢迎更多苏大优秀毕业生加盟教服集团,为集团未来建设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江涌书记指出,教服集团是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教育情怀的企业,通过不断培育孵化,在主营业务和新兴业态上都取得了快速发展。他对教服集团在我校后勤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服务师生、助力就业等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要总结好集团改革发展先进经验,持续推进高校后勤深化改革,将其打造成为走在全国高校前列的标志和样板单位。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联合教服集团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做好访企拓岗和毕业生就业对接工作,助力教服集团做大做强做优,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苏州大学新媒体中心

素材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整理编辑:齐杭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苏州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